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经济要闻>>

武安今年计划实施10项交通重点工程

2018-05-14 15:19:22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又是一个交通攻坚年!

继2017年投资20亿元完成400余公里道路建设,实现交通建设史上投资最多、任务最重、收益最大的丰硕成果后,今年武安市又谋划实施了总投资65亿元、总里程190公里的10项交通重点工程,其中今年计划投资33亿元,完成公路建设86公里。

这10项工程个个带着“鸡毛信”,十万火急!

由我市承办的2019年邯郸市旅发大会召开在即,但旅游道路拥堵依然是制约旅游发展的瓶颈。

旅游专线、平涉线拓宽、旅游环线、活水至柏草坪旅游小环线若不能按期竣工,不仅制约着西部景区的“日进斗金”,又影响着门道三川2.1余万百姓的出行……

西二环、旅游专线建设进度直接影响着城市二环闭合圈的形成,影响着“大车绕城”这个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进程,影响着“空气质量指数”这个关系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成效的数字的高低。

新华大街南延、西三环南延、太行山高速连接线……直接关系到我市城市框架的拉开。

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多个场合,向全市上下发出了这样的号召!

市委书记魏雪生、市长强延峰多次深入实地调研道路工程建设。对照设计图纸,翻山越岭,徒步踏勘道路走向,反复勘察、研究、论证道路走向问题;对存在的具体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不断强调要投入最强的阵容、最精干的力量、最精良的设备,开足马力,强力推进,以一流的工作水准建设优质工程。各工程分包市领导纷纷来到现场调度工程建设,帮助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交通部门每天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重点工程建设的进度。

大督查办公室3天汇总一次工程进展,具体到工段、施工人数、上设备个数……

提效、提速、提质,为了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交通人更是个个铆足了劲儿!

建立网格化项目指挥体制,实行分线作战。一个项目,一个分包局领导,一套人马,一个承办单位,一张倒排工期表,一抓到底。

交运局领导班子投身项目建设推进一线,坚持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协调,全力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如,连续4天徒步深入平涉线,现场督促葛洲坝集团赶工期、快施工;一鼓作气,多次攻坚,一举敲定郭家岭与西二环互通方案,同时攻克征迁难题,顺利启动征地拆迁;多次深入邢界线、邢合线,结合乡镇党委书记对影响施工的“老大难”问题深入探讨并顺利解决到位;深入大同、西土山、西寺庄、贺进等沿线乡镇工程现场,全线督导今年“头号工程”旅游专线项目,协调解决拆迁遗留问题,全力推进工程进展。

及时委派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到现场参与施工管理,局班子成员亲自对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技术方案论证、施工组织、重要部位工艺控制等环节层层把关,确保工程质量。

施工单位掀起“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工期顺利完成”的大干热潮。项目经理每天深入施工第一现场,督促、指导和检查各作业队的施工情况。晚上召开碰头会,汇报当前工程进展情况,集思广益,集中破解施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确保工作计划有效落实。

让我们来看看这10项交通重点工程目前的进展

旅游专线道路工程

旅游专线是拉开我市城市框架的一条重要道路,也是邯郸市西部发展旅游规划主干道之一、邯郸市十大工程之一。

进度

旅游专线总体工程量累计完成71%,计划2018年8月底建成通车。

旅游环线(贺进—龙井)改建

建成后将有效串联千佛洞、定晋岩禅果寺、京娘湖、东太行、七步沟、古武当山、长寿村、朝阳沟及青塔湖等邯郸西部山区旅游景点,将很大程度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对进一步促进武安市旅游业的发展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进度

设计进度:第一段、第二段的初步设计已基本完成;第三段已完成外业测量,正在进行内业设计。

朝阳沟隧道施工:完成施工便道整修和洞口作业面,计划5月20日进洞掘进施工。

计划2018年6月初全线开工,2019年8月底完工。

平涉公路下天庙至沙洺段改建工程

该项目起点位于贺家村村口处,终点与邯沙线相交于沙洺村,沿途经过2个乡镇13个村。全线除前渠、门王庄、马店头、李家庄4个村绕行外,其余沿旧线布设。

进度

累计完成10%。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道路主体工程,除京娘湖隧道外的其他道路具备通车条件;计划2019年6月完工。

活水至柏草坪白云川旅游小环线建设

全线长21.1公里,其中活水至宅清沟段9.1公里。起点位于活水村,与省道S202平涉线平面交叉,沿现有旧路经石河湾村、陈家坪村、闫庄村、宅清沟村南、寺峪沟、寺峪脑村北、赵水沟、岩角村南、苍洞沟村西,终于柏草坪,与省道S314磁左线平面交叉。

进度

目前已编制完成该工程项目建议书,设计单位正在进行地形勘测。

计划2018年年内启动建设,2019年8月底完工。

邢峰公路武安绕城段(西二环)改建

该段路线起点位于旅游专线邢峰互通位置,向西利用旅游专线主线2.69公里后,在郭家岭位置以单喇叭互通形式交叉,再向南延伸,先后经过北洺河、高村、团城、西广村、下泉村、温村、圆柏树村、下白石村,与现有邢峰公路相接后,沿旧路前行,终点接现状白马互通。

进度

目前郭家岭互通下穿通道北侧高边坡开挖土方5万方,路基填筑土方1.5万方。

计划2018年5月底全线开工,2019年7月完工。

新华大街南延至南二环路道路工程

起自新华大街与南环路交叉口南940米处,向南跨越玉带河,下穿邯长铁路,经均河村旧址,跨越南洺河,终于南二环,主线全长3.477公里。

进度

累计完成91%。

计划2018年6月底建成通车。

西三环南延

起于309国道铺上村东,向南经花园村、苑水村、西河下村村东,下穿邯长铁路,终于磁左公路,长度为5.817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建设标准建设;支线(太行大道)起于邢峰公路,沿现有顺义庄公路向西,经顺义庄村南,终于主线,长度为3.518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路,道路横断面采用三块板断面。

进度

累计完成78%,计划今年8月底建成路面工程,待铁路桥今年10月底完成后可全线通车。

太行山高速连接线(西二环至土岭段)

西二环至土岭村13.4公里。届时,该连接线将成为贯穿我市西部腹地的又一条东西向主干道,还可解决城区直接上高速问题。

进度

目前全线施工便道已开挖完成,路基土石方挖方已完成6.5%;桥涵施工准备工作已就绪,大中桥桩基工程正在挖桩。

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2019年6月完工。

邢合公路升级改造

进度

累计完成87%,计划2018年7月20日前建成通车。

邢界公路升级改造

进度

累计完成86%,计划2018年7月20日前建成通车。

未来

“外通内畅、二环闭合、高速直达”的

城市路网体系将形成

“高速连接线连通域外、

旅游快速线直达景区、

内部小环线串联景区,

绿道步游线驻足赏景”,

西部景区路网也将畅通无阻

让游客快进慢游,流连忘返!(郭世超)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