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景区不是你家花园!活水乡又及时制止一私搭乱建行为

2018-05-15 14:49:08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2日早7点多,群众给活水乡党委书记王旭东打电话举报说,达衣岩村附近有违法施工迹象。当时,王旭东一个人正在七步沟村检查环境卫生整治。

接到电话后,王旭东当即驱车赶往达衣岩村,约7点50分许到达施工现场。发现2名民工正把刚装满架子板的三马车开走,王旭东当即让司机用车顶住三马车,阻止其“跑路”,并对施工的张建强等9人讲了严禁私搭乱建的政策。随即,接到王旭东电话的派出所干警也赶到现场处置。

经调查得知,达衣岩村施工的场地约2亩多,5年前就劈山平了场地,整个场地堆满石头,就位于平涉线西侧,堰比路高10多米,老板为武安市的李某某。因10多米高的堰有些外凸,所以,前几天李某某找了活水乡李家庄村的工头张某某,安排10来名农民工夜间施工,用钢筋水泥浇筑高出公路10多米的堰,防止堰墙变形。

据悉,这两年,李某某找了好多关系想在达衣岩村盖别墅,都被活水乡坚决顶住,没给任何机会。

相关:

活水乡是我市最大、最重要的旅游乡镇,被誉为“太行明珠”、“邯郸的后花园”。全乡成规模景区10余家,其中东太行、七步沟、京娘湖等景区全国闻名。但是,多年来,私搭乱建愈演愈烈,成为破坏生态环境、破坏旅游业发展的“毒瘤”。

近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活水乡党委、政府在开展声势浩大的整治私搭乱建飓风行动的同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抓紧抓牢抓实,以铁的手腕卡死乱搭乱建。每年年初,乡党委、政府都要召开全乡36个村“两委”干部、所站负责人大会,安排部署打击私搭乱建。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和乡包村干部一同签订责任状,印发写有乡党委书记、乡长、主管乡领导干部和国土所所长手机号的举报卡9000多份。活水乡还建立起了由乡主管领导负责,国土所、派出所、供电所等负责人和36个村负责人组成的打击私搭乱建常态化巡查、处置、督办队伍,确保露头就查,一查到底,铲除私搭乱建生存、反弹的土壤。去年以来,该乡共制止私搭乱建现象5起。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