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他在,安全就在!他是明芳钢铁的“老黄牛”

2018-05-21 14:26:55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是同事们眼中的“老黄牛”,有他在,安全就在。他就是明芳钢铁烧结厂的生产科科长赵永强。

2005年,赵永强到明芳钢铁接到的第一份工作是操作热风炉。这项工作长年与煤气和高温打交道,高温在所难免,最棘手的是无时无刻不伴随左右的危险。为此,赵永强时刻保持着细心和耐心,确保煤气平衡量、风叶、风量等各项指标保持平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4年来,安全无事故。他的努力与付出也为他赢得了更具挑战性的岗位。2009年,他成为了烧结厂生产科科长。虽然工作的范围越来越大、担子越来越重,但赵永强深信,只要迈开腿、肯动脑子,只要“走心”就没有干不好的工作。

作为生产科的“领头羊”,他在生产、安全、环保等各个方面担当着指挥者和技术指导的角色。他以保证烧结厂各车间稳定顺行、技术指标不断进步为目标,坚持抓小事、抓细节的管理理念,从精细管理中挖潜力、要效益。烧结厂带烧车间脱硫因环保要求需要进行改造,但由于烧结矿库存量较小,公司对其改造工期要求较短。时间紧、任务重,施工人员难免在安全防范措施方面有所疏忽。为此,赵永强一直守在施工现场,对安全施工的每一个环节督促检查,不漏过每一个疑点,不疏忽每一个细节。如,他只要一发现现场脚手架稍有晃动或者支撑偏少,便立即要求停工加固。他每天都要坚持督促施工人员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具。每年年末原料冬储期间,进厂车辆平均每天都超过200辆。出棚进棚,车辆多,空间有限,对于车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赵永强每天坚守在原料场地近12小时,督促卸车速度、疏导车辆进出路线。同时,他时刻记挂着司机们的安全。在现场,总能听到他不厌其烦地叮嘱司机们:“任务虽紧,但仍不能慌张,等卸车队员卸完车,再用铲车推,一定要保证人员安全!”除此之外,他还严格要求外来司机出车门必须配戴安全帽。

正是有着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赵永强总是出现在烧结厂的每一个角落,总是出现在安全生产的第一线。从值班室到烧结平台,从主控室到生料、成品料车间,他都要详细询问各个岗位的生产状况。在他看来,只有这样才能全面把握好生产动态。这是他给自己定的安全生产必修课。当企业检修期间,或因突发事件生产不正常,或冬季大量储存物料时,他往往一连几天不回家,吃住在厂,经常是一天24小时连轴转。在数据收集过程中,烧结矿、球团矿、白灰块等产品都需要成品分析,他便把各项数据收集起来一一比对检验,一旦发现有不合格的数据,马上结合车间分析找原因,直至达到标准。检修后再复产,他给自己定了规矩:必须亲自深入到各个车间了解每一项检修任务的完成情况,查看其是否达到复产的要求。

“设备、物料、车辆、员工,只有全面掌控、综合管理、熟记于心才可以有效地服务于工作、服务于公司!”“安全生产在于点滴小事间!”赵永强一直这样叮嘱员工,还经常和员工进行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与建议,从而不断改进工作。正是因为有了赵永强一直在做的这些看似平常的点滴小事,才托起了安全生产、低耗、稳产、高产的天。(冯兰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