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传家宝代替红包!武安这一家人移风易俗引领新风尚

2018-05-21 14:31:14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武安市,有一对刚刚经历过甜蜜大婚的小夫妻,他们回门没有红包,蜜月没有旅行,然而两人却表示“他们特殊的婚礼和蜜月值得铭记一辈子”。这是为什么呢?

5月17日下午,在我国的第28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新婚夫妇安鑫和靳俊杰来到了市特教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92套练功服、100双练功鞋、135个水杯、180本读物,献出了一份爱心。除了他们夫妻二人,他们的6个朋友也一起参加了这个活动。

图为安鑫(后排左四)、靳俊杰(后排左五)和朋友与孩子们一起合影

“我俩平时工作挺忙的,我本来打算在婚假带上俊杰好好出去玩会儿,度个蜜月。可是我们一起商量后又改变主意了,决定把用来旅游的钱给孩子们买点需要的东西,这样的蜜月更有意义!”安鑫笑着告诉记者,旁边的俊杰不住地点头。安鑫表示,以后他们会帮助更多的孩子,带动更多的朋友参与进来,不断壮大这支队伍。

其实,两人不止蜜月不同寻常,他们的回门礼也很不寻常。在中式的回门礼上,身为丈母娘的霍女士给了女儿靳俊杰、女婿安鑫一幅书画作品——《传家宝》:“形表端正举止文明,温柔和善贤孝奉亲……”这幅书法作品包含着霍女士对女儿、女婿的谆谆教诲,希望他们永远流传下去。此外,霍女士还赠给孩子们一副对联,鼓励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有些人攀比婚礼红包多少的当下,这样的礼品绝对是一股清流,让现场所有参加婚礼的人也深受触动。

霍女士还让女儿把结婚当天收到的红包返还给了公公婆婆。“与红包相比,这样的礼品有特殊的意义,是无价的。我希望能在他们人生特殊的时刻给他们一份特殊的礼物,这对他们以后的人生之路会有更多的帮助!”霍女士告诉记者,“这幅《传家宝》就是一份家训,不仅是教育女婿的,也是教育女儿的。”如今,这幅《传家宝》被女儿女婿悬挂在墙上,她还要求他们背诵下来,永远铭记在心。

用传家宝代替红包,用做公益代替蜜月旅行……他们一家人移风易俗,打破陈规,既引领了新风尚,也为他们人生的特殊时刻留下一份特殊的回忆。(李翠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