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主持召开四套班子会

2018-06-04 15:01:3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上午,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主持召开四套班子会,听取和研究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提出下步工作意见。路铭、邢乃玉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邯郸市大督查第一督查组组长陈永朝、副组长郑志雷和我市法检“两长”全程列席会议。市委办、市政府办、大气办、环保分局、工商食药监局、住建局、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列席了相关议题的研究。

会议首先听取研究了《武安市2018年大气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问责办法(试行)(草案)》《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2018年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草案)》《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乡镇及市直单位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通知(草案)》《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乡镇基层环保工作职责、加强基层环保能力建设的通知(草案)》《市政府关于对环境违法钢铁企业烧结机实施预警停电停产的通知(草案)》《市政府关于清理整顿规范工业企业采暖季供热的实施意见(草案)》等专件。

会议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工作,是武安当前的头等大事,关键是要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措施的落地落实。

市级领导要带头担负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盯紧盯牢环境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只有我们切实负起责任,才能将压力传导下去。

当前,在环境综合治理上,要做到未雨绸缪,围绕实现超低排放精细谋划,不能打乱仗。要结合全市大局统筹考虑,不能“铁路警察各管一段”。要按照务实管用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研究了《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草案)》。

会议指出,确保食品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常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研究了市委党校迁建事宜。

会议指出,市委党校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载体,要牢牢把握党校性质定位,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党校迁建工作。

会议听取研究了创建文明城市暨移风易俗工作。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暨移风易俗工作,是净化社会风气、营造“五个环境”的重要抓手。我们把弘扬社会正能量放在营造“五个环境”的首位,就是要通过潜移默化,在全市营造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通过去年的创建工作,“创城”工作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今年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特别是要结合移风易俗,紧紧盯住婚丧事大操大办等重点,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头执行各项规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河长制、湖长制执行情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铭记“7·19”特大洪水灾害带给武安的沉痛教训,把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不折不扣把河长制、湖长制有关要求落到实处。特别是市级河长,要多到自己分包的河段实地走访查看,看一看有没有影响村庄、企业安全的险工险段,有没有在河道乱倒垃圾,有没有行洪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向市防指办反馈、向乡镇和有关部门交办,督促把隐患整治到位。当前,要抓紧做好河道疏浚工作,确保汛期不出任何问题。

最后,会议认真听取研究了高等教育园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通过对设计过程、评优意见和具体方案的详细了解与对比,与会领导对深化完善后的两套设计方案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郭世超)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