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强延峰带队赴涉县“取经”

2018-06-11 10:40:4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7日下午,武安市长强延峰带队到涉县观摩造林绿化工作。市领导李树明、王建霞、李卫峰及市林业、园林等6个部门负责同志和22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工业园区副主任等参加。涉县县长邢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宋怀志陪同观摩。

强延峰一行先后到圣福天路、凤凰山和后池村现场观摩造林绿化、道路交通建设和景观提升等工作,整个观摩活动从中午一点持续到晚上八点。

活动中,强延峰一边沿途观摩,一边认真听取涉县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当看到涉县近年来荒山绿化、造林管护、道路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时,强延峰要求随行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分析,把“涉县经验”充分运用到武安实际工作当中。

强延峰指出,涉县造林绿化和道路交通建设工作规划科学、特色鲜明、成效突出,在工作中摸索出了独具特色的“667造林法”和“667乡村道路修建法”。

通过实施多树种混交模式,按照市场化运作、多元化投入、工程化实施、责任化推进、精致化栽管、彩色化效果“六化”标准等方式造林,采用“育林板”的大鱼鳞坑整地,分区作业、提升效果,不仅较好完成了造林任务,打造了具有地域特色的绿色景观,更将造林绿化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开创了经济、生态、民生协调并进的多赢局面。

就造林绿化工作,强延峰指出,山区绿化贵在持之以恒,涉县绿化工程坚持十几年,既锻炼了队伍、掌握了方法,又创造了标准、提升了品质,各乡镇、部门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涉县造林绿化工作的经验作法,特别是林业部门要加强交流对接,开拓思路、创新理念,借鉴涉县造林绿化中“公司+家庭林场”联产承包模式,带动我市造林绿化工作再上新水平。

就道路交通建设工作,强延峰要求,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牢树“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理念,自我加压、主动担当,结合涉县先进经验,充分运用市场化办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道路交通建设事业中来,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建设大发展、快发展。

在观摩后池村建设成果时,强延峰指出,各乡镇、部门要深刻学习后池“新愚公精神”和涉县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劲头,不仅要将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造林绿化工作中,更要把“涉县精神”融入各项工作,切实通过学习后池精神,推动全市发展迈上新台阶。

观摩中,该市人员边观看、边讨论、边思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交流活动,比出了压力、鼓起了干劲、明确了目标、提振了信心、开阔了视野,学习了造林绿化工作的“涉县经验”,为下步开展造林绿化等工作提供了思路。(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