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新闻排行榜

“三到”还是治堵良方!武安40名事故处理民警下中队

2018-06-28 09:00:31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于某某路段发生了交通事故,所以该路段出现了大范围的堵车情况,请各位司机朋友绕行。”相信许多司机朋友都从收音机里听到过这样的播报,在现实中也几乎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事故车辆停在路上、等待交警的处理、整个道路拥堵……

每次只要道路上出现交通事故,都会上演这样的场景。距离交警部门事故科较近的地方,事故科民警可以及时赶到现场,而距离远的地方,不仅不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甚至由于堵车赶不到现场。

武安交通要道多,车流量大,平均每天发生的交通事故达40起之多,由此造成的道路拥堵问题已成为困扰群众出行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了解决因交通事故处置不及时而造成的道路拥堵问题,市交警大队经过反复调查研究,打破常规,打破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固有的集中办公模式,将40名事故处理民警下沉到一线执勤的7个中队,归基层中队统一管理,实行“基层中队+大队事故科民警统一出警,多点布警、区域出警、就近出警”的新方式,达到“接警快、出警快、现场勘查快、恢复交通快”的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的效果,以此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大队事故科人员下放的7个中队分别为城区中队、清化中队、午汲中队、营井中队、土山中队、阳邑中队和柏草坪中队。所有下放人员通过统一的培训,采取“以老带新”的模式入驻各中队。7个中队按照划分范围,处理辖区内发生的交通事故(不含死亡事故、驾车逃逸事故和追刑事故)。出警时,事故民警处理事故,中队民警疏导交通,通过这样的“捆绑”模式,不仅使事故得到了及时的处理,且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因事故而造成的道路拥堵现象,可谓一举两得。

事故科民警提醒大家,如果在路上发生轻微的、不涉及人员伤亡的事故,当事人可以通过“交警在线APP”自行协商处理事故,这样既提高了交通事故的处理效率,又可以减少因事故引起的交通拥堵。

“交警在线APP”是由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保监局、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及北京中车联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一款专门以处理事故为主的手机APP,是完全免费的。

“交警在线”的适用范围

一是地域范围为全省各地市和全部县(市)城市区域;

二是在早7点至晚7点在线提交的案件。

哪些情形是不适用“交警在线”?

1.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及其他设施的;

2.无检验合格标志的;

3.无交强险标志的;

4.未在河北或北京投保交强险的;

5.一方逃逸的;

6.车辆无号牌的;

7.驾驶人无驾驶证的;

8.驾驶人饮酒的。

发生单方交通事故仅造成自身车辆损坏的,驾驶人应迅速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向保险公司报案,等候保险公司处理。

如何使用“交警在线”

首先“交警在线”手机客户端适用于本市道路上发生的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物损失或是人员轻微伤,且车辆能够移动的交通事故。发生交通事故后,任意一方事故当事人使用“交警在线”手机客户端处理交通事故,分为拍照取证、责任任定和保险理赔三个流程,即当事人实时拍摄上传现场摄像,作为证据在官方平台保全,上传成功后将事故车辆撤离至路侧。

各方当事人对交通事故责任无异议的,可自行协商通过手机生成电子协议。对事故责任有异议的,可申请交警远程认定事故责任。认定责任后,按照手机客户端提示生成电子协议书,各执一份作为事故处理及保险理赔的依据。如需保险理赔,当事人可通过“交警在线”自助向保险公司线上报案,保险公司实时受理保险报案并快速理赔。(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