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2018-07-03 15:07:54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0日上午的武安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内热闹非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尚”群众文艺展演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全市各乡镇和市直各单位的干部群众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建市三十周年,向党的97华诞献上一份赞礼。魏雪生、强延峰、路铭、邢乃玉、韩保魁等四套班子领导,邯郸市第一督查组领导出席展演活动。曾担任市级领导的老同志也应邀出席展演活动。

据了解,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尚”群众文艺展演活动于6月5日正式启动,经过预选,一批由乡镇、市直单位的干部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脱颖而出,经过重新编排组织于今天正式展演。

四十年改革开放历程,三十载展翅腾飞华章。气势恢宏的开场舞蹈《欢歌盛世》拉开了“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尚”群众文艺展演活动的序幕。武安广场、舍利塔、京娘湖等背景图展现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撤县建市三十周年来武安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武安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有文化”等红色条幅高悬,武安文化馆广场舞队、冀南钢铁文工团的队员们手持蓝色花朵、红色灯笼等组成热情洋溢的表演方阵,武安蓬勃奋进的气息扑面而来。

九十七年前的七月,一个伟大的政党宣告成立;九十七年前的七月,一面火红的旗帜冉冉升起。公安局、国税局、地税局等10个单位带来了大型合唱表演《我宣誓》,在“七一”来临之际,他们紧握拳头追忆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那响彻体育馆的铮铮誓言,激励和提醒每一位党员要永远铭记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四十年前的改革开放铺就了盛世中国的幸福路,三十年前的撤县建市书写了武安发展的新篇章。财政局、北安庄乡、贺进镇、人社局、第一中学带来了歌曲联唱,《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红旗飘飘》、《一带一路》、《祝福祖国》等优美的歌曲述说着祖国几十年来的变化。历史的车轮一直向前,一篇篇新时代下春天的故事正在谱写。

两年前的那场特大洪水,冲毁了道路、冲毁了天地,也冲毁了马家庄群众心爱的家园;两年后的今天,山更青了,路更宽了,家园更美、校园更靓丽了。马家庄可爱的孩子们搭乘上五彩的《梦想列车》,驶向未来更美好的家乡!他们充满童趣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热情的掌声。

武安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有文化。武安落子表演《四个大嫂夸武安》和快板《大地春晖》说武安、唱武安、夸武安、赞武安,将千年古县焕发的新容颜和“厚德、担当、实干、创新”的武安精神形象、生动地展示给了每一位观众。

舞蹈串烧《交警手势操》、《渴望荣光》、《中国美》展现了全市各行各业劳动者在各项建设中昂扬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已然铺展在武安18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配乐诗朗诵《武安,走进时代主题》为我们描绘了武安未来崭新的蓝图,朗诵者声情并茂的专业表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教育局带来的舞蹈《向往》中,演员们优美的舞姿、完美的表演引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小品《喜事新风》展现了武安群众喜事新办、移风易俗的新风尚。摒弃陋习,倡树新风,十对新人现场举行集体婚礼,武安文化馆广场舞队队员们摆出了大大的“喜”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新风悄然吹进了每一位观众的心里。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国武术闻名天下。节目《文武双全》中两幅书法作品气势磅礴、刚劲有力,而精彩的武术表演展示了我市少年朝气蓬勃、天天向上的骄人风采。

绽放的花朵,灿烂的笑容。最后,歌伴舞《锦绣前程》为我们呈现了武安美好的未来,也将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活动结束后,市领导走进舞台中央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岳光 李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