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创城吹响集结号!万人签名承诺

2018-07-09 11:08:34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移风易俗工作,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7月7日上午七点,由中共武安市委宣传部、武安市文明办主办的“武安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暨移风易俗工作和签名承诺仪式”在武安广场隆重举行。市领导路铭、张丽英、郝维斌、田俊勇、郝伟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市政府副市长田俊勇主持,城管大队、交警大队、交运局等市直有关单位的领导、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代表、交警代表、村民代表依次进行承诺发言,他们承诺要带头承担起共建文明城市、推进移风易俗的责任。

青年志愿者代表承诺:

我们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志愿服务规定,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展示当代青年的亮丽风采,树立武安青年的良好形象,为创建文明城市开展移风易俗,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警代表承诺:

我们必将秉承文明理念,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树立和展示好交警的良好文明新形象。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全力创城攻坚打胜这场硬仗,坚决向武安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村民代表承诺:

我们要摒弃陋习,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争当移风易俗带头人。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文明节俭为荣、以大操大办为耻;以艰苦朴素为荣、以爱慕虚荣为耻;以移风易俗为荣、以封建迷信为耻。崇尚勤俭节约,抵制大操大办,让文明新风吹遍武安大地!

市委副书记路铭宣读了《倡议书》,他倡议:

一要党员带头,率先垂范

武安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遵守《文明市民公约》,积极参与创城工作,争当创城排头兵。要带头与身边的不文明言行做斗争,倡导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新风尚,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要婚丧从简,朴素务实

要自觉摒弃不良婚嫁陋习,拒绝“天价”彩礼,坚持婚事新办,简朴务实,大力提倡集体婚礼、旅行婚礼、社会公益婚礼等新式婚礼。要弘扬孝老敬老风尚、树立厚养薄葬新风,坚持丧事简办,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不搞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丧葬活动。

三要涵育家风,弘扬美德

家风家训是无言的教育、无声的力量。要进一步弘扬良好家风,传承家庭美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让敬老爱亲、勤俭节约、邻里和睦、诚信友善的家庭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随后,市领导在签名墙现场签名,并现场观看了由市文化馆创排的以创城和移风易俗为主题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万菊飞 岳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