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有一套!看这个武安小伙怎么卖小米?

2018-07-13 09:37:47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娘家的米”,仅凭这几个字你是不是就有一种邻家人的亲切感?从2015年开始,武安市的一个80后年轻小伙应用互联网思维,通过社交新零售这一模式,使“大娘家的米”这一品牌逐渐被大众所接受。3年里共发展固定客户1000多个,产品销往20多个省、40多个城市。这个小伙叫宋涛,是我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青年创客。

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宋涛在开始互联网创业之前,经营着一家装修公司。随着装修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经营越来越不景气。到2015年的时候,宋涛的装修公司几个月接不到业务,而且赔了几十万,他曾一度消沉,心情差到了极点。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宋涛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关于互联网转型的一场大会。从那场大会上,他对互联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产生了通过微商创业的想法。回来之后,他就开始琢磨。一次偶然的聚会聊天,让他将目光瞄向了武安小米。

近年来,武安小米以色泽微黄、粒小、糊锅易烂、入口绵甜糯香、营养丰富而越来越受消费者的喜爱。宋涛想,通过互联网营销创出一个武安小米的品牌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市场上经营小米的商家不在少数,如何从众多的商家中脱颖而出?有过一次创业经历的宋涛,非常注重品牌和差别化对产品的影响。他对小米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市场调研。首先他从淘宝、京东等网络平台上挑选了销量前60家的小米卖家,购回他们的产品,分析研究他们的核心卖点以及不同之处,从中寻找自己产品的定位。其次,深入到我市的各个种植谷物的村庄购买小米,每天熬粥进行对比,在熬制时间、米水比例相同的情况下,对比口感、黏稠度,寻找出最佳产品。第三,分析网络平台上的客户留言信息,了解客户需求。

“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得一杯羹,第一是产品要好,以赢得好的口碑;第二是要有自己的特点,只有和别人不一样,才能引起客户的兴趣,才有卖点。”宋涛介绍说,在当今市场,产品的竞争越来越趋向于附加值的竞争,他要做出一个小而美的品牌、一个有情怀的品牌、一个附加值高的品牌。最终,他将他的小米品类聚焦孕产妇人群,专注于为孕产妇人群提供纯天然的优质小米,并注册了一个充满温情的名字——“大娘家的米”。

为了把好产品质量关,宋涛选中了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示范基地邑城镇白府村。这里日晒久、温差大,使得谷物在生长中光合作用更充分,成熟颗粒更加饱满,所含微量元素也更加丰富。在谷子品种上,他选用了传统的老谷种,这种谷种口感好,但产量较低,这正是宋涛所需要的,物以稀为贵,这恰能体现他的营销理念——把最好的给孕产妇。在谷子种植上,他选择了与白府村农户签订协议,要求农户按照他们的要求进行种植,保证谷子的品质。在产品的附加值上,宋涛下了很大一番功夫。他把产品与温馨关爱结合,每一个产品之外都要附送一套精致的孕妇手册,以拉近与客户的关系。第一年,宋涛通过互联网,采用众筹预售和零售等方式,在微信朋友圈推广,取得很好的成功,客户反响很不错。

随后的两年里,宋涛不断运用网络,提升产品的品牌效应,特别是在提升产品的附加值上积极创新。他计划对“大娘家的米”这一产品加入“做一个好男人,给你心爱的妻子熬碗粥”的场景代入,不仅要让孕产妇接受,还要让其成为情感的纽带,生活中一个浪漫的小确幸,让“大娘家的米”不断深入人心。未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要让武安小米走向更多的地方,还要将“大娘家的米”这一品牌作为载体,发展更多的衍生品。(郭世超)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