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张银山、王元顺革命烈士遗骸家乡隆重安葬

2018-07-19 14:48:16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上午,张银山、王元顺两位革命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矿山镇上焦寺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郭全生、市人武部政委沈炳忠出席安葬仪式。市民政局、人武部、矿山镇相关负责人、烈士后人、学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群众共150余人参加了安葬仪式。

张银山生平

张银山,男,生于1918年3月18日,武安市西石门村人。1942年在山西省参军,隶属太岳军区,1947年在刘邓大军二野三纵八旅二十三团某营任排长,中共党员。参加过抗日战争、淮海、渡江等大小战役。1950年10月,在四川酉阳县酉酬镇一次剿匪战斗中英勇牺牲,时年32岁,安葬在重庆酉阳县酉酬镇溪口村。

王元顺生平

王元顺,男,1929年生,系武安市上团城乡崇义四街人,中共党员,1946年9月参军,1947年随刘邓大军南下,在西南军区警备司令部任排长。1950年4月3日奉命从重庆押运修建水电站用的钢材到贵州省修文县水电站厂,1950年4月11日在修文县附近遭遇土匪袭击,在加速行驶中,汽车不慎翻入深沟,王元顺同志不幸牺牲,时年21岁。安葬在贵州省修文县水电站附近。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上午11点,安葬仪式正式开始。两名少先队员手捧鲜花,庄重地走到装有烈士遗骸的灵柩前,深深地三鞠躬,为烈士献上了鲜花。随后,烈士后人以及前来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也纷纷上前为烈士献上了鲜花和花圈。

学生代表集体宣誓: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肃立,向烈士默哀,以此敬寄哀思,表达信念,告慰英灵,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张银山、王元顺两位烈士的后人上前致辞。他们对政府在寻找烈士遗骸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秉承先烈的遗志,继续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全生在致辞中对两位革命烈士舍家报国的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敬仰,并号召大家向先烈学习,立足自身,爱岗敬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

仪式结束之后,伴随着庄严肃穆的《思念曲》,由武警战士将灵柩抬起移至烈士冢安葬,在外漂泊多年的革命烈士终于“回家”了。

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的未来,为了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今天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安居乐业。寻找烈士遗骸,纪念革命先烈,不仅是让烈士安息,更是要我们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永远不忘他们的遗志和追求。(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