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实地察看玉带河防汛工作

2018-07-19 14:51:23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武安市接连遭遇大范围的降雨,各级各部门“闻汛”而动,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全力以赴,赢得了百姓的广泛赞誉。

在为各级干部点赞的同时,广大群众也在网上纷纷留言,表达了自己对所看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河段的担忧。

市委书记魏雪生在察看了网民的留言后,高度重视。7月15日,星期日。根据群众在网上反映的玉带河水位上涨、河床抬高等问题,魏雪生一行来到新华大街南延和玉带河交汇处及玉带河南小河村段,实地察看玉带河防汛工作。

在新华大街南延和玉带河交汇处,魏雪生仔细察看了该处玉带河上下游段的行洪情况。魏雪生要求,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按照行洪要求抓紧河道的拓宽与疏浚,确保行洪安全。

在玉带河南小河村段,当看到河道内有几处确实存在河床抬高问题时,魏雪生当场向有关部门和乡镇进行了交办,责成相关乡镇迅速对玉带河流经区域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列出存在问题和隐患,提交主管城区防汛的市级领导协调解决,20日前要完成河道疏浚任务,大督查要现场督导,确保完成时效和质量。

魏雪生强调,主汛期已经到来,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进一步加强河道行洪安全隐患排查,以更加主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当日上午,他还深入阳邑镇调研了农村“两委”换届工作。

在阳邑镇南丛井村村委会,魏雪生一行首先观看了该村的工作展板,了解了今年以来支村“两委”及驻村工作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组详细汇报了南丛井村基础设施建设及“两委”换届工作进展等情况。魏雪生边听边记,认真梳理该村在“两委”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魏雪生强调,要以此次农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细化工作,抓好“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驻村工作组要帮助党支部抓好党员学习,通过学习增强全村党员的凝聚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了解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坚定农村“两委”换届的信心,下苦功夫、下笨功夫、下细功夫,切实通过高质量换届,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过得硬、老百姓信得过的干部选出来,进而实现农村的长治久安。

市领导韩保魁、董江力、高守刚、田俊勇参加调研。(郭世超)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