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武安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初见成效

2018-07-26 14:58:1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武安市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通过开展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西苑森林公园纳污坑塘专项整治,水资源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在污水处理方面,武安市上半年共达标处理生活污水980万吨,出水各项指标均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污泥无害化处置率达100%。通过疏通玉带河截污坝下游污水管道保障污水畅通、修复污水处理厂西侧拦水坝增加收集量、加强玉带河道巡查和水质跟踪化验,推进了近古断面水质恶化问题解决。结合玉带河水毁修复工程,持续加强黑臭水体整治。目前已完成玉带河支流整治,干流整治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通过在西苑森林公园北段设置污水收水口,由北向南铺设1543米的截污管道,将坑塘内原有污水抽出排放,对沿线河道清淤顺流、砌筑河道挡墙、加强管道防护,确保污水得到集中治理。目前已基本完成纳污坑塘整治任务,周边环境得到改善。(黄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