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新闻排行榜

这个“笨方法”让活水乡干部争先恐后开展“三到”比比看

2018-08-10 09:51:06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晚上8点多,活水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郭强的微信陆续收到活水乡12名领导班子成员这一天的工作情况。经过郭强汇总编辑后,第二天,以活水乡“三到”活动办公室的名义,将简报的电子版发至活水乡的“美丽活水”等四个微信群,在网上接受活水乡两万多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并利用投票的方式排名。倒排后三位的不定期做出检查,排在前三名的作为向组织部门推荐优秀干部时的参考和依据。

自今年4月10日活水乡班子成员“三到”比比看简报出版第一期开始,迄今已出了114期。

四个多月来,这个公开透明的“笨办法”,让活水乡的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倍感压力,他们走出办公室,扎在山村里,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将百姓们的难事和棘手的事儿一点点攻克。换来的则是百姓们激动、感动的泪水和送到乡政府大院的锦旗。当然,也有公开做检查的。活水乡班子成员郭延华,由于前期信访工作没有做好,在全乡大会上公开做了检查。但他毫无怨言,表态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

活水乡是旅游重镇,因此也承担了更多的急难险重任务,征地拆迁是其中之一。从去年平涉线、花海绿廊征迁开始,一直到旅游环线、小环线,征迁一刻不停。上门做群众工作的次数已经数不清。经历了这么多征迁工作的“磨炼”,他们笑着说,自己早已练就了一个“金刚不坏之身”,不过,活水乡领导班子成员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组织委员冀磊是云南大学的研究生,也是一名选调生。“三到”比比看活动开始后,主动下沉到村,他说,感觉就是“不一样”。不一样在哪儿?以前下村就是走马观花地安排工作。现在工作的地点就在村上,老百姓的喜怒哀乐他都知道。

楼上村有一户冀磊分包的贫困户,叫做王增方,建档立卡贫困户,患病不能干重活。经过冀磊积极协调,他到花海绿廊征地现场,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儿,挣个工钱。长寿村建档立卡户张海平,自己患病行走困难,媳妇残疾,还有3个孩子上学。冀磊多次到家里走访,并结合村干部和长寿村景区,利用暑期长寿村度假住宿人多的优势,让他在景区门口办了个临时摊位,赚点零花钱。

和冀磊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乡人大副主席黄志萍,她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老乡镇”。黄志萍说,大家好像都在暗暗较劲“比比看”,看谁为老百姓服务的事儿多,看谁分管的各项工作进展快。陈家坪新民居的水井在“7·19”中冲毁,黄志萍就和包村干部一起和支村“两委”开会研究想办法,协调钩机等大型机械解决了十几户的吃水问题,百姓拍手称快。不光是陈家坪,她分包的白王庄、闫庄和宅清沟这道川,只要村民们有什么事儿,就给她打电话。话语当中,透露出的是一种对她的信赖和热乎劲儿。这也让黄志萍不敢有丝毫懈怠。

6月22日早上8点半,活水乡政府大院内锣鼓喧天。活水乡“一支刘”醋厂老板刘彦军,一大早给乡党委政府送锦旗来了,锦旗上写着10个大字:为百姓办实事的好干部。在平涉线拓宽拆迁中,他的醋厂需要搬迁。由于占地面积大,设备多,也没有地方搬迁和重建,他的抵触情绪非常严重。乡书记王旭东和乡长董秀斌以及人大主席刘俊伟不断到家里,和他促膝谈心,并实地现场办公,为他解决搬迁、选址等实际问题。老刘深为感动,特意制作了这面锦旗。

乡长董秀斌还和他一起到国土、旅游等部门协调解决问题,大中午和他一起坐在树荫底下等着,淋过雨,流过汗,两个月时间,终于把他的后顾之忧解决了。

楼上村范东旺是乡党委书记王旭东所分包的结对帮扶户,范东旺眼不好,爱人先天有腰椎病,做了手术,欠下7万多外债,王旭东多次到他家中走访慰问,协调他到平涉线施工场地打零工,一天150元,等路修好,王旭东将协调他到东太行景区摆摊,实现一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

王旭东到贫困户王春林家走访慰问时,看到其房屋已经变形,问其是否纳入危房改造序列,老两口说,由于家庭困难,没有资金,无法改造。而2018年危房改造上报工作已经截止,王旭东当场沟通,争取到了邯郸市有关部门的支持,同意再给武安市最后一次机会。通过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活水乡将排查出的10户危房户全部上报。随后,王旭东积极联系施工方,为活水乡16户危房改造户垫资建房。同时,王书记主动找到和活水乡达成战略扶贫协议的武安市裕华钢铁,裕华钢铁董事长王树华爽快答应,除国家补助资金外,其余的资金缺口由裕华公司负责,确保危房户住上新房。

不光是危房户,王旭东还积极协调各村,解决征地拆迁户的住房难,目前贺家村新民居正在建设中,建成以后将解决30户拆迁户的住房困难。马店头和后渠村也通过寻找新的地基解决了9户拆迁户的住房问题。

井峪村党支部书记张向红说,原来村里的会计去乡里办建档立卡户和低保手续,好几趟也报不齐。现在好了,包村干部直接带着资料到了村里挨个上门,逐户认定!今年,包片领导和包村干部还积极协调水利局,将莲花洞景区临时旅游道路的河道给予了及时疏通,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白王庄村村主任白军英说,一看乡里干部到村上了,就感觉有了靠头儿了,干起活来也越来越有劲儿了。

目前,王旭东又琢磨着让办公室出“三到”比比看周报,通报领导班子成员一周完成的任务和解决的问题,目前已经出了两期。有规矩可循、有制度可依、坚持到底,人心思齐、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正在“三到”活动的引领下,在活水乡蔚然成风。(郝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