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82万执行款被法官送到68名崔炉村民手中

2018-08-13 15:24:28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1日上午9时许,在磁山镇崔炉村的村民广场上,一百多名村民聚集在一起,大家都翘首以待,望着村口,像是迎接贵宾一样。不一会儿,武安法院的四辆警车由村口缓缓驶来,大家看到之后,赶紧迎了上去。

2017年12月,河北某公司与员工发生了劳动争议纠纷。后经法院判决认定该公司应当支付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涉及公司职工68人,补偿金共计825219元。判决生效后,在讨要补偿金未果的情况下,这68名职工向武安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经过法院执行干警的多方努力,终于讨回了这68名职工共计825219元的补偿款。

考虑到这68名申请执行人年龄偏大、出行不便,且绝大多数都在崔炉村,为了方便群众,武安法院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祁文良带队,组织法官、法警、财务等20余人,奔赴崔炉村,把执行回来的补偿金以支票付款的方式面对面地交到群众手里,于是这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得到消息的村民,就早早地来到村广场,等待法院干警的到来。

见到法院有人赶到,整个小广场沸腾起来。大家迎了上去,握着法院工作人员的手,目光中满是期待和感激。小编作为其中一员,心中也是好一阵莫名的感动。

随后,在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苗永斌的主持下,现场简单地举行了一个执行案款集中兑现发放仪式,仪式上,武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祁文良诚恳地对大家说:“杨秀云等68名村民与某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历经劳动仲裁、一审、二审、执行四个阶段,真的很不容易,今天终于将执行款发放给大家。在此期间,我们工作还有不如意的地方,请父老乡亲们谅解。”

在发放补偿款之前,68名职工代表杨捧云作了发言,她在发言中讲道:“我们在这起案件中,没有找过一个熟人托关系,没有请法官吃过一顿饭,没有感到法院的高高在上,还把要回的补偿金送到我们手里,真的很感谢法院、感谢执行局为我们讨回公道,谢谢你们了!”

最后向村民发放补偿金的过程,简单而有序,68名申请执行人,全部领取了补偿款。为了这次集中兑付活动,武安法院的执行干警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发放现场,烈日炎炎,很多干警的制服湿透,但看到领到补偿款笑容满面的群众后,干警从心里感到很欣慰:“只要群众满意,我们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本案的成功执结,是武安市人民法院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实现胜诉当事人的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体现,同时以进村集中兑付执行款的方式,也正是武安法院扎实开展“三到”的具体体现,再一次证明人民法院为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李刚)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