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对农村“两委”换届工作逐一“过堂”调度

2018-08-21 08:48:35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全市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落到实处,8月20日上午,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以召开视频会议的形式,再次对各乡镇(工业园区)农村“两委”换届工作逐一“过堂”调度。市领导董江力、高守刚、马建勋、张增祥、郭全生、马晓斌、李虎彦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农工委、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22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业园区副主任逐一汇报了“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江力就“两委”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据了解,全市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后,各乡镇及工业园区迅速行动,纷纷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目前,各乡镇(工业园区)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已全面铺开,正在稳步推进。

在逐一“过堂”调度中,魏雪生不时插话,询问各乡镇及工业园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详细了解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大家对农村“两委”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乡镇在换届工作中遇到的不同问题,魏雪生都逐一提出指导性意见,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高质量完成“两委”换届任务。

逐一“过堂”调度后,就推动农村“两委”换届下步工作,魏雪生强调了六个关键词:信心、标准、程序、氛围、法治、统筹。

信心

“信心”就是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农村“两委”换届事关乡村振兴战略、事关党的基层政权巩固。抓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是推动农村和谐稳定发展的长远之举。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清醒,高标准严要求,靠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坚韧不拔抓好“两委”换届工作。

标准

“标准”就是要吃透换届政策,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咬定两个百分百和“5686”换届目标,严格落实“五选十不选”要求,旗帜鲜明地将优秀人才推选上来,保证人选质量。

程序

“程序”就是要严格换届程序,做到法定程序不能变通、规定环节不能减少、工作标准不能降低,确保选举程序合法、选举结果有效。

氛围

“氛围”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两委”换届氛围,通过广泛发布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悬挂宣传标语横幅等形式,做到“举目可见、人人皆知”。

法治

“法治”就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整个武安大地形成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破坏换届选举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工作依法、有序、平稳进行。

统筹

“统筹”就是要统筹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推动农村“两委”换届、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扶贫等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