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武安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24 15:23:38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上级和市委安排部署,8月23日,武安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邯郸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一督查组副组长王富到会指导。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强延峰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8月5日开始,结合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专门进行深化学习研讨,发放征求意见函,同时利用网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各类意见建议,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梳理汇总,班子成员全部主动认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8月18日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强延峰要求政府班子同志对标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批评意见推倒重来,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重新查摆。

在反复修改的基础上,8月22日晚上,班子同志又结合邯郸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一督查组反馈意见,连夜进行了修改完善。

会议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随后,强延峰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特别是涉及政府系统的21个具体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挖思想根源,查摆工作不足、严格整改措施,努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

随后,强延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各位同志批评;其他班子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挖细找、直面问题,力求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体现了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高度负责的精神。

强延峰进行了总结强调

认为民主生活会认真严肃、富有成效,突出了问题导向,严肃了组织生活,深化了思想认识,自我批评不回避、不掩饰,相互批评讲党性、讲真话,对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问题整改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解决问题的紧迫性和使命感达成了共识,下一步要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焕发更大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武安加快转型发展。

邯郸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一督查组副组长王富作了点评,从“对标严、查摆准、剖析深、措施实”四个方面对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和更加务实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向上级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最后,强延峰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民主生活会和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切实抓好承担的各项任务,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二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聚焦巡视反馈的各方面问题,进一步细化政府党组的整改落实措施,认真研究、逐条细化、严明责任,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各位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对照市委《关于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和《政府工作报告》,对承担工作全面“回头看”,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污染防治、项目建设、重大工程、城乡发展、精准脱贫、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工作落实上,努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