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经济要闻>>

武安高教园区项目开工

2018-09-13 09:46:20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2日上午,在武安市高等教育园区暨中普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项目建设工地隆重举行了项目开工典礼。市领导魏雪生、强延峰、路铭、邢乃玉、麻增礼、张丽英、高守刚、郝维斌、田俊勇、李卫峰、郝伟、李虎彦,以及普阳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恩元、总经理石跃强出席开工典礼。开工典礼由市委副书记路铭主持。

路铭强调,武安高等教育园区暨中普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邯郸市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倾力打造的教育重点工程。项目的开工,将为我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一股新动力,是提高城市文化品位、塑造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的一张“靓丽名片”。

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高教园区建设。在项目争取中,市委书记魏雪生与邯郸市委、市政府密切沟通并积极跑办;在项目选址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与普阳钢铁的具体对接中亲自协调、多次督办,才使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能够及早开工。从项目争取到落户武安,从确定选址再到今天的开工建设,市委书记魏雪生倾注了大量心血和精力。

路铭还对普阳钢铁郭恩元董事长捐资6.7亿元建设中普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开工典礼上,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

高等教育园区位于武安市桥南街西侧、洺湖南路南侧,总占地1403亩,包括中普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占地621.3亩)和武安市综合职业技术教育中心(600亩)两所学校以及生态景观区(120亩)。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结合两所学校实际情况,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先行启动中普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设。

中普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由普阳钢铁有限公司投资捐建,项目主要建筑包括教学楼、艺术楼、图书馆、实训楼、体育场馆、艺术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餐厅、教师公寓、学生宿舍、附属幼儿园和辅助配套设施等。学校将分两期建设,一期按5000名在校生设计建设。两期整体建成后,可满足8000名全日制在校生就读。

中普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要培养专科层次的高素质幼儿教师。学校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建成后将成为河北中南部幼儿教师的培养中心、在职幼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幼儿教育的信息网络交流中心、幼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未来将向综合型高等院校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英在开工典礼上致辞。

张丽英在致辞中说,中普邯郸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最高学府。该项目的实施,对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项目单位和建设者们以一流的规划设计、一流的建设质量、一流的配套设施、一流的管理水平,建设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使之成为我市标志性建筑、成为新时代的教育新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普阳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跃强在开工典礼上发言。

石跃强表示,武安市高等教育园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是普阳捐资兴建的民心工程。武安人民从此将拥有自己的大学城,是武安教育界的一项盛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普阳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并将以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施工,向武安全市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市长强延峰宣布项目开工。

22个乡镇乡镇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管副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邯郸学院武安分院(原武安师范)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开工典礼。(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