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2018-09-13 09:51:55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天日程满满的市委书记魏雪生,9月11日、12日连续两天上班前,8点至9点间,在日程安排满档的情况下,抢抓时间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听汇报、查问题、找原因,对全面深入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领导麻增礼、高守刚、田俊勇、祁有山出席会议。市委办、大气办、交运局、环保分局等相关部门及空气质量示范区、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月11日8点许,在原计划的精准扶贫工作调度会之前,魏雪生又临时提前会议时间,专题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麻增礼,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守刚,副市长田俊勇,根据各自分管和分包区域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分析查找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听取汇报过程中,魏雪生认真记录,不放过每一个影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的细节以及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就相关问题同参会人员交流、探讨。

9月12日上午,魏雪生要出席三个会议,尽管工作量很大,8点20——9点,魏雪生仍然挤出时间,再次召开会议,对昨天部署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调度。 会上,大气办相关责任人对照一中和工业园区两个示范区航拍图,就两个示范区半径500米、1公里、2公里内的污染源头管控进行了一对一的详细分工,并就主城区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值守、大气办责任分工等工作进行了汇报。魏雪生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就有关污染源管控问题同参会人员深入交流,进行具体研究分析。

魏雪生对环保工作越来越精细化的工作管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当前全市头等大事,各有关单位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紧抓好,不能留半点儿退路。要站在武安长远发展的高度,锁定全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下降至73微克/立方米的考核目标值,舍得下笨功夫,扎扎实实做细活,一项项完任务,为武安今后的发展留下空间。要吃透国家相关环保政策,牢牢把握当前的有利时机,结合武安实际,出台相关具体措施,推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牵头市级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按照既定污染源头管控任务分工,迅速行动起来。要克服麻痹倦怠思想,持之以恒地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盯紧盯死盯到极致,将每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大气办和环保分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做好值班值守、实时监测等工作,确保高效运转,使一中、工业园区两个空气质量示范区真正实现网格化管理,精细精准到每一个点位都要有人监管、有人负责,真正做到管控无死角、管理无盲区、监测无空白。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发力,继续做好常态化管控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努力使武安的空气质量持续得到改善。(李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