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武安入市口洗车台投入使用

2018-10-23 10:01:56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安入市重型货运车辆数量多、流量大,并且这些大型货车大都是一些运输煤、焦炭等原材料的长途运输车辆。长途跋涉,车体、轮胎等处携带的尘土、泥沙较多,是道路扬尘的重要污染源。

为坚持源头管控、最大限度减少车辆带泥进城、有效治理道路扬尘污染,加强大型运输车辆综合治理管控,我市在邢峰公路北矿山镇、G309国道西冶陶镇、邢峰公路南午汲镇、G309国道东康二城镇四个入市口建设高标准洗车台,经过2个多月的日夜攻坚,日前,冶陶镇、午汲镇和康二城镇三个洗车台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交警指挥车辆有序地进入洗车台专用道路,洗车台旁,工作人员引导一辆辆大型运输车辆秩序井然地驶入洗车台,自动感应冲洗设备内部的几十个喷头自动对准车辆的轮胎、底盘及车厢两边进行高压冲洗,10—15秒之后,车辆焕然一新驶入道路。这是记者在我市高标准洗车台投入使用后看到的场景。

“全邯郸市我只在你们武安看到过这样的大型洗车台,既不影响交通,又可以减少扬尘污染,真是不错!”在冶陶镇洗车台出口处,来自邯郸市复兴区的司机靳师傅对我市建设的洗车台赞不绝口。

洗车平台由电脑软件控制,车辆驶入洗车台之后,可自动完成冲洗、排泥的工作。洗车台旁建有循环沉淀池,对车辆脱落的泥沙进行沉淀。冲洗用水可循环使用,连续工作时,仅需补充少量的水,因此可以节约大量水资源。

冲洗之后的车辆在驶入公路之前,由交警、路政、环保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车辆尾气、超限等进行检查。以洗车台为平台,车辆在集中冲洗的同时,既方便了各种检查的开展,又避免了之前在道路上执法检查造成的道路拥堵。

建设四个入市口洗车平台,是减少道路扬尘污染,改善区域空气环境质量的有力抓手,随着洗车台的投入使用,我市道路扬尘污染将得到有效解决,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又添新“帮手”。(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