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强延峰实地调研限高整改和露天矿山修复治理工作

2018-10-30 09:53:1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下午,市长强延峰拿出半天时间深入淑村镇野河村、流泉口、南阳坡、白沙村等治理现场实地调研露天矿山修复治理工作,并到永峰南路车辋口段实地调研限高整改。市领导郭全生、李虎彦一同调研。政府办及国土、环保、安监、交运、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强延峰首先来到永峰南路车辋口限高设施处,实地查看了限高设施具体情况,要求交运、交警大队等部门要充分结合武安实际,制定合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务必按照上级要求整改到位。

随后,强延峰一行深入野河兆华石料厂、野河通方石料厂、流泉口治理点、南阳坡治理点、白沙村北沟治理点、白沙石料厂等地分别就超期关闭矿山修复治理、责任主体灭失矿山修复治理、持证矿山企业修复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野河兆华石料厂和野河通方石料厂,强延峰在实地查看了当前的修复治理进度后指出,要进一步对开采遗留的不规则山体、道路进行平整,修复治理不要单纯局限于对开采面的修复,还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来到流泉口治理点,当看到不少地方已经按照要求修复治理后,强延峰对此表示肯定,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治理标准,凡是在治理点范围内的道路等都要统筹兼顾,统一规划绿化美化到位。

在南阳坡治理点,看到有不少开采后的山体残面依然保留,强延峰当即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对破损山体残面都要彻底修复到位。

白沙村北沟治理点和白沙石料厂是露天矿山修复治理的重点之一,强延峰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修复治理规划及当前进展情况,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修复治理,限期完成治理任务。

最后,在淑村镇政府,强延峰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郭全生,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李虎彦分别讲了具体意见。国土局就全市露天矿山修复治理进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淑村镇就全镇治理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充分征求市领导郭全生、李虎彦及国土部门、淑村镇和安监、工信等相关部门意见后,强延峰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明确职能职责。国土部门要充分结合属地乡镇,不遗余力地做好露天矿山修复治理工作,其他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搞好配合,确保顺利推进。

二要转变工作思路。要将生态放在首位,不仅要关注露天矿山修复治理,还要将沿途及周边区域环境综合考虑,统筹治理到位。

三要提高整改标准。特别是对沿线道路、矿山周边充分结合环保规范提升,该绿化的绿化、该覆土的覆土。

四要统筹规划实施。聘请业内专家按照“一山一规划、一处一方案”的要求,结合每处矿山实际做好规划工作。

五要有序分类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对主体灭失、超期关闭、有证开采3种类型分别拿出具体工作方案,分类施策、分步实施,全面完成今年48处的露天矿山修复治理任务,给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郭世超)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