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史冬鹏助阵!武安举办全民登山健身活动

2018-11-19 15:08:37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7日,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促进全民健身,京娘湖景区特举办“与世界冠军一起燃烧卡路里”全民登山健身活动,并特邀栏上飞人史冬鹏,与游客一起登山健身。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战鼓队清脆响亮的鼓点,拉拉队活力四射的舞蹈将此次活动引向高潮。上有白发老人,下有蹒跚学步的孩童。大家井然有序地领取免费进入景区的手环,并在签名墙上签字。来自武安七中的孩子们一见到史冬鹏分外欣喜,争先恐后地找他合影,零距离接触飞人的同时留下自己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美好纪念。

张阿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已经快70岁了,体力比不了年轻人,也没想着爬到宋祖峰,爬多高算多高,重在参与嘛。和年轻人在一起参加活动,我感觉自己也年轻了。”

史冬鹏表示很荣幸和大家一起参加此次活动,并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了登山的注意事项。他说,这是一次爬山公益活动,目的是为了强身健体,强度不宜太大。要不渴先喝水,运动时要注意补充水分,在满足解渴的基础上再适当多喝些水,或者在运动前10到15分钟饮水400到600毫升,这样就可以减轻运动时的缺水程度了。要先热身后放松,开始爬山时,切不可一上来就加大运动量,要循序渐进;锻炼结束时,要放松一下,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肌群能力,使血液从肢体回到心脏。要注意补充维生素,爬山时由于能量与各种营养物质的消耗都比较大,维生素的补充不可缺少。

景区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关注和支持京娘湖,营造旅游热点,激发旅游活力,向国内外游客推广京娘湖的旅游产品,展示京娘湖的人文之美和自然之美。

当文体局有关领导宣布“起跑”后,参加活动的游客在史冬鹏的领跑下,从京娘湖游客中心出发,沿着鹊桥进山,一路边爬山、边赏景,到达终点——宋祖峰云中寺平台,全程5公里。

“慢点,慢点,别摔着了……”胡女士一路小跑儿跟着自己孩子,“我来京娘湖已经不下10次了,这次过来主要想让孩子感受一下全民健身的氛围,让他从小知道锻炼,有一个好身体。”

人们丰衣足食之后,对健康的渴望越来越强烈,追求健康成为所有人的时尚。京娘湖此次“与世界冠军一起燃烧卡路里”全民健身活动的举办,必将带动武安“旅游+健身”群众运动新模式。

“京娘湖的景色很美,山体被茂盛的植被所覆盖,是一个天然氧仓,可以呼吸到清新的空气,非常适合爬山健身。有机会,我一定会带着家人再来。”史冬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京娘湖的自然之美,也让我感受到了武安人的热情。”(岳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