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武安市人民功臣”“武安市人民卫士”授名仪式隆重举行

2018-11-21 09:46:02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下午,“武安市人民功臣”“武安市人民卫士”授名仪式在建设大厦四楼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市领导路铭、邢乃玉、郝维斌、张增祥、霍俊勇、郝伟及法检公“三长”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各乡镇、工业园区、市直各单位有关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机关有关人员等,共计160余人参加。授名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邢乃玉主持。

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增祥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侯二河等11名同志“武安市人民功臣”“武安市人民卫士”荣誉称号的决定》。

授予地方荣誉称号,是《地方组织法》赋予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地方最高荣誉称号。今年7月份以来,经请示市委同意,市人大常委会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武安市人民功臣”“武安市人民卫士”评选工作。经过层层推荐、考察审核、严格把关,并广泛征求基层一线广大群众意见,最终评选出“武安市人民功臣”2名、“武安市人民卫士”9名。获得“武安市人民功臣”荣誉称号的是淑村镇白沙村党委书记侯二河、普阳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恩元。获得“武安市人民卫士”荣誉称号的是王利东、牛光杰、孔彦斌、刘伟、孙海永、孙道庆、张云江、高世杰、黄龙。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市领导分别向获得“武安市人民功臣”“武安市人民卫士”称号的11名同志颁发了命名牌匾和荣誉证书。

市委副书记路铭代表市四套班子,向获得荣誉称号的11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

路铭说,评选“人民功臣”“人民卫士”,是对奋斗在各条战线、作出重要贡献的同志们的认可和尊重,是褒奖先进、弘扬正气、凝聚人心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干事创业、开拓奋进的热情,营造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市上下要以这11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畏艰险、维护正义”的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同志,要正确对待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奋发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

邢乃玉强调,一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人民功臣”“人民卫士”的感人事迹,弘扬先进典型“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增进社会公众对先进典型的了解、支持和关爱,掀起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要学先进找差距,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倡导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良好风气,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主动向模范人物对标,激励全市人民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把学习先进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凝神聚力,激情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增光添彩,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