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实地调研“双代”工作进展情况

2018-11-27 09:01:1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气越来越冷,“双代”(电代煤、气代煤)工作进展如何?“双代”户取暖效果怎么样?1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魏雪生深入到群众家中进行实地调研。市领导高守刚、李海顺一同调研。市委办、城管大队、农牧局、供电公司、武安镇、伯延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魏雪生一行首先来到了武安镇南关街菜园街,这里的居民今年都依靠“电代煤”取暖。魏雪生先后走进姚树良、刘长江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取暖情况。

“我思想超前,我家是我们这条街上第一户安装的!”68岁的冀改娥性格爽朗,热情地邀请刚从邻居家走出来的魏雪生到其家中看看。干净整齐的屋里暖意融融。“用这个取暖,不仅干净,晚上也不用看火,不怕中煤气,政府还给补贴。多好啊!”冀改娥满意地说道。魏雪生听后十分高兴,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大宣传力度,为群众算好经济账,让大家真正了解这项好政策。要做细工作,教会群众如何操作,切实把好事做好。

随后,魏雪生一行来到武安镇东洺远村调研“气代煤”居民的取暖情况。魏雪生先后走进郭金杰、郭伟、刘爱国、杨玉良等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

“天然气使用得怎么样?取暖效果好吗?算过经济账吗?”每到一处,魏雪生都仔细询问,并走进屋里察看壁挂炉,伸手触摸暖气片感受供暖的温度。“这个挺好的,一天也就二十来块钱,虽然比原来贵点儿,但是方便、干净啊!”“用天然气原价两块九,政府一个字补贴8毛,我们实际花两块一 。”老乡们纷纷说道。魏雪生指出,相关部门一定要耐心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让群众切实体会到“气代煤”的优势。要指导到位,安装好燃气报警器等装置,全力确保安全。要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牢牢把握住上级补贴的好政策,为群众办好实事。

最后,魏雪生一行来到了伯延镇东万年村,这里的部分村民已经用上了轻烃燃气进行取暖。在村民刘万富的家中,魏雪生打开燃气灶,察看气量供应情况。当听到轻烃燃气具有安全系数高等优势时,魏雪生十分高兴。

他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强化气源保障,让群众暖暖和和过冬。对还没有实施“气代煤”工程的村民,魏雪生认真询问原因,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并要求相关部门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根据实际情况拿出解决办法,让群众早日用上轻烃燃气,实现清洁取暖,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李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