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强延峰现场调度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推进情况

2018-11-27 09:10:0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4日上午,武安市长强延峰现场调度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推进情况,市领导郭全生、李卫峰、李虎彦陪同调研,市政府办、国土局、林业局、交运局、公安局、环保分局、安监局、财政局、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强延峰一行先后赴淑村镇流泉口、南阳坡、白沙北沟、白沙南沟治理点,实地踏勘矿山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每到一处,强延峰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关于矿山修复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意见。

随后,市长强延峰主持召开调度会。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矿山环境治理和道路治理规划专题片,先后听取了市国土局、林业局、公安局和淑村镇关于淑村重点区域露天矿山修复治理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就全面加快淑村区域露天矿山及周边区域生态修复治理,强延峰强调

要切实增强抓好露天矿山修复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生态先行、全面统筹、重点突出、打造标杆”为原则。

一要转变思路,进一步调整优化方案。

积极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沟通,切实将生态修复与占补平衡、景观打造相结合,对治理标准、道路建设、造林绿化等,结合专家意见、武安实际,科学、高标、全面规划设计,逐项调整优化推进方案。

二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

盯紧盯死淑村重点区域修复治理,层层压死责任,对沿线道路、治理区域内道路及沿线造林等工程,逐项明确标准、时限、责任,持续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力量,加快打造矿山治理示范区。

三要强化举措,进一步倒逼责任落实。

坚持定期会议调度、现场督导机制,市大督查办公室、国土局、电视台建立联合跟踪督导机制,对重点区域露天矿山治理进展情况,一周一汇总、一周一公开,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李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