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武安:一张户口页,圆梦30年

2018-11-29 10:21:35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马家庄乡党委书记李志强、乡长林慧和马家庄派出所所长白旭洲等一行人来到北窑村王亚兰的家中,为她送来一张等待了30多年的户口页……

马家庄乡党委、政府在践行“三到”活动中,与精准扶贫入户走访紧密结合在一起。2018年夏末,在走访调研排查贫困户的过程中发现,30多年前远嫁到此的王亚兰丈夫已经去世,还有一名先天智障的儿子,家庭生活困难,由于身份信息的丢失,无法按正常手续纳入贫困户、低保户。

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市政府党组成员郭全生现场交办马家庄乡党委、政府,要想办法解决困难群众燃眉之急。户口办理期间,郭全生多次过问,并及时推动问题的解决。

马家庄乡党委书记李志强多次与当地派出所沟通协调,经北窑村村委会出具证明,与王亚兰原籍湖南省新宁县核对信息后,历经两个多月,终于将王亚兰的户口办理到位。

王亚兰母子的脸上露出了笑脸,向马家庄乡党委、政府表示感激之情。“群众有困难,我们要齐心协力想办法解决,把群众的事办好。”李志强对派出所同志积极配合表示感谢。

随后,李志强走进王亚兰母子居住的地方,查看房屋居住安全问题,并详细询问吃穿有没有困难、冬季取暖有没有准备好。

“有困难就说话。户口办好了,接下来的帮扶措施会尽快落实到位。”临走前,李志强一再嘱咐王亚兰。(靳雅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