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武安人,看看非机动车违规行驶惹的祸

2018-11-30 11:20:20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武安市交警大队事故科了解到,2017年,全市因非机动车违章行驶造成的交通事故共计1149起。

今年以来,仅仅11个月时间,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事故总数,达到了惊人的1500余起。事故科民警介绍说,电动车违章增多的原因,除了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之外,最根本的还在于驾驶人侥幸心理以及违章成本低所导致。

红灯亮起,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却视若不见,丝毫不减速地扬长而去;机动车道上,一辆辆电动自行车夹在机动车之间,与机动车挤在一起行驶;本就狭窄的非机动车道上,迎面飞驰而来的电动自行车让正常行驶的人们躲闪不及。

7月18日14时

崔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沿南环路南侧非机动车道由东向西逆行,在行驶到中山大街与南环路交叉口时,与刘某(未满16周岁)驾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导致崔某严重受伤,至今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6月28日13时30分

张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沿中山大街东侧辅道由北向南逆向行驶,在行驶到中山大街东辅路与塔西路交叉口北侧时,与由西向北左转弯行驶的程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造成张某受伤,车辆不同程度损坏。

6月22日12时40分

郭某(未满16周岁)驾驶二轮电动车沿公园东街由南向北行驶至中兴路兴盛园小区门口时,与沿中兴路机动车道由东向西行驶的李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后李某又与停在道路上的小型轿车(安某驾驶轿车停在此处)发生碰撞,造成郭某、李某受伤,三车不同程度损坏。

5月16日

白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沿南环路南侧道路由东向西逆向并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在行驶到同安街与南环路交叉口西侧时,与相对方向行驶的何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白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

闯红灯

7月9日

韩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沿富强大街由北向南,在行驶到南环路与富强大街交叉口时,因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与沿南环路由西向东行驶的孟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韩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

6月28日21时

魏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沿中山大桥东侧道路由北向南逆向行驶至中山大桥033号路灯南侧时,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与相对方向行驶的张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魏某、张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