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一院优秀案例入编《中国医院评价报告》蓝皮书

2018-12-12 22:0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12日,由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医院评价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国医院评价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创始会长曹荣桂,广东省卫健委原巡视员廖新波,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医院协会会长黄力,广东省医院管理评价中心主任、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袁向东,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院长夏慧敏,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庄一强,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王兴琳,艾力彼星级医院评价部总经理刘先德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15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曹荣桂致辞

《中国医院评价报告(2018)》编委会主任、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院协会创始会长曹荣桂发表祝贺与致辞。

参会领导为新书揭幕

随后,曹荣桂、廖新波、黄力、夏慧敏、刘中民、庄一强、王兴琳、刘先德为新书揭幕。现场掌声雷鸣。

《中国医院评价报告(2018)》是关于中国医院评价发展的研究性报告,由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策划,主编为庄一强、刘庭芳;副主编为王兴琳、刘继兰、刘先德。该本蓝皮书主要采取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定量方法主要是基于数据分析与挖掘的综合评价;定性方法主要是对中国医院第三方评价相关的卫生政策环境、市场前景与竞争态势进行综述,并结合定量研究结果进行全面分析。全书分为总报告、技术报告、认证篇、标准化管理篇、案例篇共五个部分。

《中国医院评价报告(2018)》蓝皮书

武安一院优秀案例——《星级医院评价历程纪实》入编《中国医院评价报告(2018)》蓝皮书。《纪实》作者为院长郝保乾、健康学院副院长王增海、医务科主任赵焕平。

文章从“医院管理”、“应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管理”、“医疗设备管理”、“后勤管理”、“危化品管理”、“质量管理”、“医疗安全事件管理”、“院感管理”、“护理管理”、“药事管理”、“就医改善”及“财务与诚信”等14个方面总结了星级医院评价工作给医院带来的巨大变化,以真实案例阐述了医院持续改进的经验,多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医院评审认证引发的“改善”。

研讨会现场

新书揭幕仪式之后,与会专家以“第三方医院评价的未来趋势”为主题进行了研讨。研讨会由王兴琳主持,研讨嘉宾分别是廖新波、黄力、袁向东、夏慧敏、刘中民、庄一强。研讨会嘉宾围绕国内外医院评价体系特点、第三方医院评价的发展、医院信息化评价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