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权威发布!武安在全国“百强”县位次又前移了!

2018-12-17 10:15:52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中国县域经济网12月16日获悉,《2018县域经济和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暨第十八届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发展指数评价结果发布。《报告》以“高质量发展与竞强争优”为主题,提出县域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新时期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的突出特征是“竞强争优”。

我市位居第86位,继上年实现位次前移8位后,今年又前移2位,实现了全国“百强”晋位目标。此次河北省共有3个县(市)入围,分别是迁安市(52)、三河市(79)、武安市(86),我市是全省中南部唯一进入“百强”县(市)。

第十八届评价报告依据“新时期开放型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体系”,进行监测评价,并监测评价出第十八届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前100名。

今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治污染、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发展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力促经济平稳发展,全市经济稳步回升,运行质量持续好转,企业效益大幅提高。

截至目前,全市生产总值(前三季度)完成465.4亿元,增长3.5%,较一季度提高9个百分点,较二季度提高1.9个百分点;财税收入快速增长,1-11月份财政总收入完成95.68亿元,同比增长42.9%,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全年有望突破百亿大关,全部税收收入完成85.09亿元,占全部财政收入比重88.9%;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经济效益快速增长,1-11月份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40亿元,增长30%,超目标20个百分点,利润总额稳居邯郸市第一位,占邯郸市总量的55.7%。全市经济稳步回升,发展后劲日益充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