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武安领导干部面对面逐一调度结对帮扶贫困户情况

2018-12-17 10:33:16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武安市3100多名干部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成为该市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各位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得怎么样?成效如何?直接关系到我市精准脱贫的进展和效果。

根据市委安排,12月11日至14日,魏雪生、 强延峰、路铭、邢乃玉、韩保魁等31名市级领导干部分别深入48个单位,与2000多名结对帮扶干部面对面、逐人调度,了解结对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现状和脱贫需要、应享受的扶贫政策、结对以来的帮扶措施、脱贫方案和下步打算。各位干部脱稿汇报,谈感受说体会,在沟通交流中,拓宽了帮扶视野和途径,增强了帮扶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共同推进了结对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

1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魏雪生深入财政局调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现场逐一听取财政局结对帮扶人员的工作汇报。市领导董江力、高守刚、李海顺出席会议。市委办、扶贫办负责同志及财政局全体结对帮扶人员参加会议。

3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财政局57名结对帮扶人员不看笔记、不念材料,汇报了各自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生活现状、脱贫需要、应享受的扶贫政策、结对以来每月的走访次数和具体的帮扶措施、脱贫方案以及帮扶体会等。魏雪生认真听取每名同志的发言,认真记录各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不时询问汇报人相关问题。

魏雪生对财政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结对帮扶人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给予高度评价。

魏雪生强调

全体帮扶人员要充分认识到结对帮扶的重要性,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感情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在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细节,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提高脱贫质量。要坚持沉下去、主动往前靠,经常性地进村入户,与贫困户交流谈心,倾心倾情倾力帮扶,为贫困户多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他们鼓足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看得见阳光、看得到希望,早日实现高质量脱贫。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江力,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李海顺也就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讲了意见。

继12月12日下午到财政局调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后,1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魏雪生又利用半天时间到人社局调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市领导董江力、郭全生出席会议。市委办、组织部、民政局、扶贫办负责同志及人社局全体结对帮扶人员参加会议。

调度会上,人社局75名结对帮扶人员逐一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各自帮扶工作实际谈了体会。魏雪生认真听取每名同志的发言,仔细记录各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不时与汇报人就具体问题进行交流,并对大家扎实细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魏雪生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精准”二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结对帮扶工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继续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和帮扶实效。每名结对帮扶人员,要带着感情入户,带着真心帮扶,拿出最真诚的心,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坚强面对生活,勇敢战胜困难和挫折。要实事求是,力所能及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

12月13日上午,市长强延峰先后深入市审计局、民政局专题调度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现场集中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并逐一听取结对帮扶人员的工作汇报。市领导李卫峰出席会议,市政府办、组织部、扶贫办负责同志及审计局、民政局结对帮扶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民政局结对帮扶人员分别就结对贫困户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生活现状、脱贫需要、应享受的扶贫政策、结对以来每月的走访次数和具体的帮扶措施、脱贫方案及下步打算进行了脱稿汇报。强延峰认真听取每名同志的发言,仔细记录各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并不时询问汇报人相关情况。

在市审计局,强延峰对审计局结对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就下步结对帮扶工作,强延峰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责任单位和帮扶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将各级扶贫政策和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摸清每个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基本情况,真正将结对帮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三要压实帮扶责任。单位领导班子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领全体帮扶人员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感情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在走访中了解贫困户需求,确保各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市民政局,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结对帮扶工作,强延峰强调

市民政局作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牵头部门,在工作中一定要坚持高标定位、从严要求,努力当好全市结对帮扶工作的标杆和表率。

一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要坚持实干为先,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牵总作用和职能优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二要全面加强规范意识。帮扶责任人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切实把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搞清摸透,认真倾听贫困户的困难和想法,扎实用心做好扶贫工作记录,规范填写扶贫档案,确保扶贫工作有据可查。

三要切实强化精准意识。要认真对照脱贫目标任务,结合每名贫困人员情况,坚持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真正将脱贫路径找准找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到位。

12月12日上午

市委副书记路铭参加信访局结对帮扶工作专题调度会。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帮扶干部全体参加会议,市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12月13日

市委副书记路铭专题调度教育局结对帮扶工作。市委办、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教育局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参加了会议。

12月12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邢乃玉专题调度人大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情况。21名结对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12月12日下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邢乃玉参加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市人大办、一院领导班子成员及行政科室负责人等共计46人参加会议。

12月13日下午

市政协主席韩保魁召集政协机关副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调度政协机关结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12月12日下午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王伟参加市纪委监察委结对帮扶工作专题调度会。市纪委监察委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了会议。

12月12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麻增礼参加市环保分局干部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环保分局领导班子全体和20名环保分局中层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14日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李树明组织召开市委农工委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调度会。市委农工委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出席。

12月10日上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英组织召开市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台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市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台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12月13日上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江力参加卫计局干部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卫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113名结对帮扶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

12月14日上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江力组织召开市委组织部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专题调度会。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和各结对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12月13日晚

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守刚组织召开市委办公室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市委办58名帮扶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列席。

12月11日上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马建勋组织召开政法委、司法局干部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政法委、司法局承担帮扶任务的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组织部安排人员列席会议。

12月11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江海参加市人防办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市人防办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列席。

12月12日下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江海参加旅发委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市委组织部相关督导人员及旅发委22名扶贫干部参加了会议。

12月12日下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维斌参加质监局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质监局14名有帮扶干部职工,以及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12月11日下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增祥带领组织部、人大办工作人员到文广新体局主持召开干部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议。文广新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12月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增祥参加冶金矿山集团公司干部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议。矿山公司21名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列席。

12月11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俊勇参加园林局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园林局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12月11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俊勇参加供电公司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供电公司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12月13日

市政府副市长王清龙参加统计局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统计局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12月13日

市政府副市长王清龙参加工促局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工促局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12月13日上午

市政府副市长王建霞参加水利局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水利局全体帮扶干部参加,市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出席。

12月13日上午

市政府党组成员郭全生主持召开交运局、国土局结对帮扶调度会。市交运局、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土局主管负责同志,交运局42名帮扶干部、国土局43名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12月13日下午

市政府副市长田俊勇参加住建局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有关人员列席,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12月13日下午

市政府副市长田俊勇参加城管执法大队结对帮扶工作调度会。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领导班子全体、结对帮扶干部职工共计35人参加会议。

12月10日

市政府副市长马晓斌参加安监局结对帮扶工作调度会。市安监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帮扶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11日下午

市政府副市长马晓斌参加冶金局就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召开的专题调度会。冶金局领导班子、各结对帮扶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列席。

12月13日晚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卫峰专题调度市政府办公室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市委组织部、扶贫办及市政府办公室结对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12月12日上午

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祁有山组织召开工业园区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工业园区领导班子、包联人员、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包村干部、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12月13日上午

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祁有山参加市商务局精准扶贫调度会。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包联干部全体参加会议。

12月13日上午

市政府党组成员梁考绩参加市供销社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帮扶干部共计30人参加。

12月14日上午

市政府党组成员梁考绩参加残联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帮扶人员参加会议。

12月14日上午

市政协副主席郝伟参加物价局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物价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12月13日上午

市政协副主席孟庆宇参加市委党校召开的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组织部、政协相关人员和党校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所有帮扶干部参加会议。

12月14日上午

市政协副主席孟庆宇参加中医院召开的结对帮扶调度会。中医院班子成员、全体帮扶干部参加会议,组织部有关人员列席。

12月13日上午

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李海顺参加发改局干部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发改局领导班子全体及帮扶责任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14日上午

市法院院长王晓兵组织召开市法院结对帮扶工作专题调度会。市法院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列席。

12月13日上午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玺组织召开市检察院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市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承担帮扶任务的干部共计44人参加了会议。

12月13日下午

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李虎彦组织召开公安局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所队主要负责人以及承担帮扶任务的民警、辅警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列席。

12月14日下午

市公安局政委周海川参加交警大队干部结对帮扶专题调度会。交警大队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列席。(郭世超 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