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强延峰主持全市土地严格监管调度暨土地例行督察整改会

2018-12-17 10:46:15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4日上午,市长强延峰主持召开全市土地严格监管调度暨土地例行督察拆违整改、打击露天非法采石推进会。郭全生、李卫峰、王晓兵、蔡玺、李虎彦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国土局汇报了11月3日全市土地严格管理会议落实情况和2018年新增违法占地整改推进思路、具体措施和进展情况。

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李虎彦宣读了《严厉打击露天非法采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为了严厉打击和全面遏制全市露天非法采石行为,保护矿区生态环境,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我市开展了此次严厉打击露天非法采石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自2018年12月10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分五个阶段开展,分别为宣传发动阶段(2018年12月15日前)、排查摸底阶段(2018年12月16日—12月20日)、集中整治阶段(2018年12月21日—2019年3月15日)、检查验收阶段(2019年3月15日—2019年3月31日)和常态监管阶段(2019年3月31日以后)。

非法采石摊点集中整治

基本要求

现场有地面建筑物的,要依法组织拆除;

现场有电力设施设备和电力线路的,要依法组织拆除;

用于非法采石的机器设备要依法扣押;

恢复现场地貌和植被;

对进场道路依法进行整治;

在摊点出入口设立固定公示牌,明确专人分包;

根据非法摊点规模大小,在采点中心设置若干以“水泥打底、白灰刷面”形式的醒目标识,便于监控人员定期监测;

在摊点周边设立2一5条固定标语。

严厉打击非法采石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召开现场推进会,确保整治工作持续推进、收到实效。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卫峰宣读了《邯郸市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监察问责暂行办法》。

市政府党组成员郭全生宣读了《关于集中开展低效用地处置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为加快低效利用土地处置,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我市集中开展了此次低效用地处置专项攻坚行动。

主要任务

对全市范围内的215宗11067.92亩低效利用土地进行全面清理处置,主要包括:

一是批而未征土地(批准征收后补偿不到位);

二是征而未供土地(已经完成征收尚未供应的土地)115宗,面积6214.3亩;

三是供而未用(土地使用者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后超过规定、约定期限未动工开发建设的,含动工面积不足三分之一或投资不足25%的)土地,共47宗,面积1502.66亩;

四是用而未尽(开发面积不足75%、投资强度不达标、亩均税收低于当地规定最低标准、仍有提升空间的)土地53宗,面积3350.96亩。

基本原则

(一)以用为先原则

对批而未征、征而未供的土地,加快征收进度,限期办理用地手续。对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的土地,通过限期开工、督促开发等方式调整盘活。

(二)规范实施原则

对批而未征、征而未供的土地,在完善规划、地上附着物处置等前期基础工作后尽快供地,项目建设必须符合规划、产业政策、环保等相关要求。供而未用、用而未尽的认定,要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要求进行,并处置到位。

(三)分类处置原则

对无用地意向的,加快招商引资,及时调整项目。对未按照要求时限办理供地手续的,按照违法用地、违规建筑依法查处。

攻坚行动自2018年12月10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结束。共分为宣传发动(2018年12月10日—12月15日)、限期整改(2018年12月16日—2019年2月28日)、集中处理(2019年2月28日—3月31日)和巩固成果(2019年4月1日—4月30日)四个阶段。

强延峰首先对近期各乡镇、各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针对下一步具体工作,强延峰强调

对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

要切实巩固良好态势,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全面彻底,严格时限、提高标准,确保高标验收。

对打击露天非法采石工作

要开展全方位排查,建立国土、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对违法违规露天采石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曝光一起,狠抓一批典型案件公开曝光,真正形成强有力震慑。

对低效用地处置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逐地块排查核实,坚持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确保土地高效利用,建立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全面提升土地管理水平。

22个乡镇党委书记,工业园区副主任,分包22个乡镇、工业园区的市直部门和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主管负责同志,市国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23个国土所所长,20家低效用地企业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