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乡镇传真>>

敢担当,善作为!武安工业园区新任村官干劲足

2018-12-24 10:34:3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村“两委”换届换出了武安乡村的新气象、新活力!为了全方位展示各乡镇新任村官的风采,激励他们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带领父老乡亲振兴美丽乡村,新武安微信公众平台将逐一展示他们的发展思路,晾晒他们干事创业的劲头!

今年农村“两委”换届,工业园区12个村圆满完成,选出76名村“两委”干部,扭转了两个难点村过去十几年不能顺利换届的局面,打了一个漂亮仗。通过“两委”换届,工业园区所辖村换出了新班子,更换出了新状态,老同志焕发了新精神,新同志展现了新风貌,连续打了人居环境观摩、土地督察整改、精准扶贫、煤改气四大攻坚战,且都是大仗硬仗,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两委”班子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也充分证明了新一届“两委”班子是一支特别能战斗、老百姓非常信任的队伍。

工业园区召开“强党性 守规矩 明责任 重实干”农村新一届村官专题党课大会,教育广大村干部“六讲六明”(讲政治明大局、讲学习明思路、讲团结明协调、讲纪律明规矩、讲责任明奉献、讲实干明价值),进一步增强新一届支部委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实干意识,勉励广大村干部当选新村官就要适应新时代,就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积极为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开发区奋发拼搏,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作出积极贡献。

泉上村

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泉上村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修缮文化广场、村史馆、曹植文化一条街等,高标准迎接邯郸市人居环境观摩,赢得了邯郸市和我市各级领导好评。下一步,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以乡村旅游带动村上发展,将老房屋改造成古色古香的农家院,建设老式豆腐坊、剪纸坊等,将游园东侧空地打造成儿童游乐场,在村南建设占地200余亩的开心农场,让城里人到村上体验生活,让游客感受过去、记住乡愁。

西长远村

对街道进行了美化亮化绿化,翻新广场文化长廊、画亭,高标准迎接邯郸市人居环境观摩;实施“煤改气”工程,全村通上了天然气,安装了取暖壁挂炉;硬化小街小巷500多米。下一步,建造休闲游园,为村民提供良好的娱乐休闲环境;对村南景观大街美化亮化绿化;村东与玉带河南路接通,打通村东出村路,方便群众出行。

东竹昌村

新建了净化水站并投入运行,让村民喝上了更加安全的饮用水;对主要街道进行美化绿化,打造了“竹文化”一条街,村庄面貌在原来整洁的基础上,增加了文化气息。下一步,在村南剧场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座,完善村上用电设施,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东洞村

清理村南邯沙路两旁碎石杂物850立方米,绿化650平方米,铺设路沿175平方米;粉涂墙体6000多平方米,贴画各种宣传点80多处;硬化路面、路沿300多平方米,铺设双水管网150多米。下一步,实施煤改电;铺设双水管网300米,全村贯通;改造村委会至邯武快速路段,确保村民车辆行驶安全;全力重新改造空心村,解决村民住房问题。

东长远村

硬化村小学至幼儿园路1200多米,方便群众接送孩子上下学;对村东北、西北大街下水道、自来水管网、天然气管道施工贯通,解决了这两个区域村民饮水问题;实施“煤改气”工程,全村通上天然气,安装上了取暖壁挂炉。下一步,规划建设曹公大街过村公园,对曹公大街两侧土地做好规划,建设商业设施,为村民提供创业平台和场所;完成村西城路街下水道排污工程,使环境卫生不留死角。

清化村

召开谈心得谋发展促稳定献言献策会,集思广益,谋划村上未来发展;修缮水利设施,清掏饮水井;在永峰路及309国道两侧绿化80余亩;走访慰问村上90岁以上老人13户,关心老年人。下一步,硬化村西路800米,形成环村路;打一眼深水井,提高村民饮水质量;改造村南大水口,建设休闲广场,为群众提供活动休闲场所;依托南洺河河道生态治理,挖掘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宜居宜游美丽乡村。

五湖村

改造了村民服务中心;完善深井配套,使村民吃上300米以下的深井水;为幼儿园购买4台空调,关心教育;街道主干道安上减速杠,黑暗街道安装了路灯。下一步,把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搞好,把没有硬化的街道全部硬化、亮化、绿化;把厕所全部改造,并安上天然气主管道;在村东修一个澄清池,使污水不再二次污染,使村民生活幸福安康。

安二庄村

硬化街道400多米,安装下水道400多米,改厕60户;完成鼎润项目、旅游专线绿化征地,保障全市和园区重点工作。下一步,完成街道硬化和下水管道铺设,方便群众出行;实施“煤改气”工程。

曹公泉村

为改变村民居住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下一步,更新全村路灯和电线;小街小巷全部实现硬化;通天然气,铺设下水道;建设村民活动健身广场;提高村绿化覆盖率。

大旺村

绿化村南进村路,粉刷街道5.5万平方米,新建公墓150多座。下一步,对村里没有硬化的街道全部硬化,铺设下水道;完成南水池街心公园建设,为群众提供活动休闲场所;实施“煤改气”工程,方便群众生活。

招贤村

改造饮水管道480多米,铺设污水管道480多米,硬化街道路面3700多平方米。下一步,继续改造400多米饮水管道,硬化2000平方米街道,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永和村

主街道已全部硬化并铺设上下水管道。下一步,绿化村内主街道两侧,对2100米小街道进行硬化,并铺设下水道;改造水塔,提升村民饮水质量;安装村西健身器材,为群众提供活动场所。

新班子新气象,新环境新作为。工业园区新一届农村“两委”干部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岗位,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好头、起好步,为村上发展竭尽全力,为园区发展再作贡献,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不懈奋斗,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郭延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