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有数字有真相!武安城区交通秩序变好了

2018-12-24 10:47:33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

走在大街上

大家有没有发现

不管是骑电动车

还是步行的

逆行、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为

越来越少了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人越来越多了

“现在骑电动车的都知道遵守交通规则了,路上交通秩序比以前好多了!”路上骑电动车的张阿姨说道。

现在公布一组来自交警大队的数据

交警查处的非机动车违法人数从7月份的日均400—500人降到了现在的日均100多人;

非机动车违反交通规则造成的事故数量从7月份的73起降到了现在的38起,降幅近50%;

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减少,使得机动车通行效率提高了1/3—1/2。

数据的变化反映了创城给武安带来的成果,也反映了几个月来交警大队治理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效果。一直以来,非机动车特别是电动自行车因其操作简单、出行方便、快捷,已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可随着使用者的不断增多,闯红灯、逆行、驶入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显著增加,且屡禁不止,由此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呈高发态势。

6月22日,白某在机动车道驾驶电动自行车,与轿车发生碰撞导致受伤;7月9日,韩某驾驶电动自行车闯红灯,与轿车发生碰撞;7月18日,崔某驾驶电动自行车逆行,与刘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导致严重受伤……这一件件由于非机动车造成的事故让人触目惊心。

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违法成本低、缺少安全风险意识……种种原因使得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难以得到有效治理。为了彻底改变这种局面,今年7月份以来,我市交警大队以市区主干道重点路口为突破口,多措并举开展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整治以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则通行、不服从交警指挥、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逆向行驶及其他非机动车、行人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为治理重点。对于非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交警将作出10到30元不等的行政处罚,并开具相应单据,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初期,人们不理解交警查处非机动车的行为,觉得他们就是为了单纯的罚款。“刚开始的时候,许多人不理解,拒不交罚款,经常强行逃离,甚至吵啊闹啊的都有。”中兴路与建设大街交叉路口执勤民警说道。可经过几个月的整治,大家懂得了执勤交警的良苦用心,也开始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逐渐地做到了“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过来等一等”。

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少了,市区内道路交通面貌开始有了明显改善,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观,道路通行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处罚只是手段,目的是为了提升非机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舒适的出行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只有做到“各行其道”,才能让每一位出行群众更加安全,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