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暗访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8-12-24 11:02:1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晚22时至19日凌晨,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第十九次不打招呼,直奔新金、明芳、文丰、文安四家钢铁企业,对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夜间突击暗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麻增礼,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守刚及市委办、政府办、大督查办、安监局、环保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夜查。

在新金钢铁集团生产能源环保管控中心,魏雪生认真查看环境监控平台各项在线监测数据,详细了解企业超低排放和无组织排放情况。在200 m²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现场,魏雪生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省环保厅2018—2019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的介绍。魏雪生强调,企业一定要利用好管控平台信息化系统,从源头上严控颗粒物排放。要对省环保厅2018—2019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强日常监管,保证各项环保治理措施到位、企业安全生产。

来到明芳钢铁集团储料场,魏雪生认真了解该企业关于“省环保厅2018—2019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得知企业已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魏雪生十分高兴。随后,魏雪生来到明芳钢铁200m²烧结机烟气脱硝深度治理工程现场,查看企业超低排放和无组织排放情况。魏雪生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文丰钢铁在“省环保厅2018—2019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被发现4项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得知这一情况后,魏雪生十分欣慰。在文丰钢铁93 m²+126 m²烧结机超低排放改造现场,魏雪生叮嘱企业负责人,冬日严寒,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要加紧时间赶工期,确保工程尽早投入运行,为武安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企业力量。

在文安钢铁,魏雪生进入200平方米烧结机超低排放治理在线监测数据现场,认真查看数据,仔细分析对比。在文安钢铁管控中心,魏雪生仔细查看无组织管控治一体化平台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环保治理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魏雪生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环保治理措施,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和环保治理双达标。

检查中,魏雪生反复强调落实环保治理措施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的极端重要性。

魏雪生要求,环保部门要强化对企业的督导力度,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并完成问题整改。安监部门要迅速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大排查,定期组织专家对企业把脉会诊。全市各级各部门对待环保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不推不脱,主动作为,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检查中,魏雪生还勉励大家说,已到年终岁尾,一年来,在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扭转了被动局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我们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只有不自满、不松劲、不懈怠,始终保持这种齐抓共管、真抓实干、较真碰硬的态势和作风,我们才能打赢秋冬季乃至明年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就是胜利!(岳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