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暖心!武安这辆公交车化身救护车

2019-01-14 16:00:51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下午4点半左右,市公交公司司机游再兴驾驶牌照为冀DW2029的公交车行驶到营井至团城路段时,乘务员刘树梅发现一位有50岁年纪的阿姨紧紧抓住司机后面的横杆,表情似乎挺难受,呼吸急促,伴有抽搐、意识模糊,问她是否晕车了,女乘客摇了摇头,只是摆手。同行的男子一时不知所措,说从贺进上车后她就觉得不舒服。

乘务员急忙上前搀扶住她。“可能是心脏病犯了吧。”正巧车上一位大姐随身备着一瓶速效救心丸,当即取出五六粒给犯病阿姨服下,所幸在服下药后,阿姨情况有所缓解。公交车司机游再兴一面驾驶车辆往武安行驶,一面指挥乘务员立即给28路车队队长打电话:“我的车上有个乘客可能突发心脏病了,需要及时送到医院抢救,要离开既定行驶线路,请指示。”28路队长当即表示救人要紧,要说服其他乘客路上不要停了,直接往医院开。在得到28路车队队长许可并征得一车乘客同意后,司机游再兴与时间和生命展开了赛跑,一路惊心动魄,生怕有什么闪失,过了马庄从西环直奔第一医院。

当司机师傅熟练地驾驶着公交车以最短的时间到达医院后,乘务员和几个乘客一起将病人扶下车交到医生手里,司乘俩紧张的心情才稍稍平缓了下来。乘务员向车下早已等候的病人家属和医生叮嘱:“病人刚刚在车上吃了五六粒速效救心丸。”令人感动的画面出现了,患病阿姨双膝跪倒,感谢公交司乘人员和众乘客的救命之恩。司机回到公交车上,向众乘客一再表示歉意,说耽误了大家伙的时间了,众人不但没有怪罪,还一致赞扬公交车司乘人员的品格高尚。事后听急救医生说,多亏了公交车司机和乘务员及时送来病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市公交公司司机游再兴(左)、乘务员刘树梅

据交运局城市客运管理负责人介绍,公交司机游再兴已经不是第一次做好事了。2017年9月11日,在武安至邑城29路公交车上发生的一件感人的故事也与游师傅有关。当时游师傅驾驶着编号为216的公交车行驶至赵店路段时,乘务员史梦鸽在车上例检中发现后排有一个黑色布包,经清点,内装大量现金及其它物品。原来是老人抱着孩子乘坐29路公交车,下车时却将装有4300元钱的黑色布包落在车上。前一刻老人还担心“钱回不来了”,下一秒29路公交车司乘人员游再兴、史梦鸽就已经将布包“完璧归赵”。老人接过的不仅仅是钱,更是武安公交人乐于助人的温情!(张志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