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强延峰带队慰问坚守一线干部职工

2019-02-11 15:54:10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7日下午,农历正月初三,武安市长强延峰带队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调研春节期间的几项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马晓斌,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卫峰及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应急管理局、发改局、公安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强延峰一行先后来到金鹏焦化、东山文化公园、武安镇机关、顶峰热电、午汲镇环保所和安监站、新兴铸管、华丰焦化、磁山镇派出所和天井沟,向工作在一线的同志送去节日的问候,对春节期间的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防火禁烧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大家辛苦了!祝你们新年快乐!”在金鹏焦化、顶峰热电、新兴铸管、华丰焦化,强延峰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错峰生产措施执行得怎么样?在线监测数据是多少?安全生产方面有什么问题?隐患多长时间排查一次?”每到一处,强延峰都详细询问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运行、隐患排查、环保治理、落实主体责任等相关情况。强延峰要求,企业作为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尤其是春节期间要加大各方面治理力度,越是节假日越不能放松。在顶峰热电公司,强延峰特意叮嘱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要千方百计保证正常供热,进一步提高供暖质量,确保让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今年的客流量较去年同期相比情况如何?”在东山文化博艺园,强延峰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取景区负责人关于景区安全保障措施和节假日期间游客流量情况的汇报,并走进武安博物馆筹建地实地查看。强延峰要求,要时刻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制定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始终把游客安全放在心中,为游客创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要把武安博物馆规划建设管理做精细,全力加快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进度,高标准完成布展工作,充分展示武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

强延峰一行先后走进武安镇机关、午汲镇环保所和安监站、磁山派出所亲切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大家过年好!”“大家辛苦了!”每到一处,强延峰都同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亲切握手、嘘寒问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值班怎么安排的?吃饭怎么解决?有没有什么情况?”强延峰关切地询问了解一线干部的生活、值班备勤、应急处置有关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是特殊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牢记职责使命,牢记工作标准和要求,用忠诚和奉献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牢、更好。乡镇的基层站所要充分发挥在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防火禁烧工作的前沿哨所作用,切实负起责任,全面加强监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效,各类问题及时打小打早打苗头,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最后,来到磁山镇天井沟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乡镇和村里的防火人员仍然坚守在寒风中。强延峰疾步上前同一线防火人员一一握手。“这两天防火情况怎么样?有没有火情发生?”在详细了解了该村春节期间的防火工作情况后,强延峰指出,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防火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各乡镇森林防火工作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发生火情要立即上报,应急队伍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特别是对发现的违法野外用火行为要坚决严肃予以打击,要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李翠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