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暗访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9-02-11 15:54:10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5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当晚9点至次日零点二十分,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踏上了第24次夜查之路,向企业一线工人致以新春祝福,并继续暗访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董江力、高守刚,以及市委办、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大督查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夜晚的武安,灯火璀璨,节日气氛浓郁,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候,市委书记魏雪生仍然牵挂着企业一线工人和全市秋冬季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执行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他先后来到文安钢铁、文丰钢铁东区和西区、鑫汇冶金,通过管控治一体化平台,了解环保各项指标;爬上高炉,实地了解停产高炉是否停产到位;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叮嘱他们注意安全。

在文安钢铁,魏雪生重点了解了企业超低排放和无组织排放情况,就发现的问题与企业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逐一分析研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持续抓好超低排放和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作。

在文丰钢铁的东区和西区,魏雪生主要了解了企业生产设备是否按照要求停产到位等情况,并通过管控治一体化平台,查看了无组织排放和超低排放等各项在线监测数据,叮嘱企业要在环保深层次治理上下功夫,并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早日实现全市各企业环保数据联网高效监测。

在鑫汇钢铁,魏雪生来到烧结机生产现场,实地查看企业在全市秋冬季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执行等方面的情况,并通过环保数采仪,查看了烟气排放连续监测情况。魏雪生叮嘱企业要在做好环保工作的同时,确保安全生产。

检查中,魏雪生每到一处都不忘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人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当晚,3家钢铁企业4个生产区,平均每处都有1000人在岗辛勤工作。

魏雪生说,4000名工人承载着4000个家庭的幸福。企业只有一手抓环保,一手抓安全生产,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才能为更多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要关爱在岗工作不能回家团圆的员工,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同时,他还向所有为全市就业作出贡献的企业表示了感谢。

最后,魏雪生来到位于上团城乡北西庄村的众远石料厂和新世纪石料厂。这两家企业属已经关停的采石企业,下一步将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矿山修复治理。

目前全市有多少家规范提升的采石企业?有多少家证件到期的?有多少家来料加工企业?在现场,魏雪生向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当前环保综合整治工作已经到了向深层次治理的关键期,露天采石及加工企业的规范整治将成为环保治理的重点。生态环境分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要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强监管,下大力气抓好企业的规范提升和矿山修复工作。

在3个多小时的夜查中,魏雪生反复强调,

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环保整治和安全生产一刻不放松的理念,始终把这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住手上。武安产业结构重,去年我们完成了环保任务,但秋冬季不降反升,我们没有窍门,没有捷径,不能偷懒,不能降低标准。对于发现的环保、安全生产等问题,要一盯到底,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对于偷盗偷采、非法加工的摊点企业,要加强技术监控力度,坚持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希望通过全市上下的努力,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企业绿色健康发展。(郭世超)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