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武安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召开

2019-02-21 16:14:1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武安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市委书记魏雪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邯郸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奋力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强延峰、路铭、邢乃玉、韩保魁等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世臣主持会议。

魏雪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扎实成效。就做好今年工作,他强调

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切实践行群众路线,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要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党风、抓行风、整顿作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经常性开展教育提醒,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水平,盯住关键人、关键事,倒逼党员干部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

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下一步工作中,既要重拳出击、正风肃纪,让人不敢腐;又要完善制度、健全法治,让人不能腐;还要加强思想教育、涵养政治生态,让人不想腐。要从严正风肃纪,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巩固发展良好风气;要聚焦基层、聚焦农村,聚焦民生领域,聚焦扫黑除恶专向斗争,聚焦领导干部,坚决查处人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要坚持靶向治疗,不断巩固反腐败工作成果。

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不断修身正己、自警自省。

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同志、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正确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抵制打着领导旗号违规干预捞取好处的现象。要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维护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和组织分工。要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不能把管理的公共资源用于个人或者单位“结人缘”、拉关系、谋好处。

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提升履职本领,树立良好形象,加强团结配合,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王世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市委巡察机构负责人列席了此次会议。(李翠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