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经济要闻>>

武安市落实税收政策促企业转型升级

2019-02-27 10:55:5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税务局处理退税审核手续速度快,办税服务厅受理后,几个工作日内就能退税到账。2018年为我们办理退税9千余万元,为公司在技术升级、市场占有率竞争等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海奎说。

据了解,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武安市税务局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该局抽调14名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对大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使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办理减免退税上,坚持不等不拖、应退尽退、能快则快,由一把手亲自督导,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审批、及时送交国库。去年,该局累计为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农林牧渔业、小微企业减免退税48593万元,办理出口退税2848万元,确保了优惠政策及时转化为新的生产力。

此外,在帮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中,该局积极落实固定资产抵扣政策。该市钢铁焦化企业2017年和2018年环保投资额达523947万元,税务局为企业抵扣进项税53538万元,这些进项税抵扣为企业加快产业布局调整注入了强大动力。(记者黄涛 通讯员白利红 梁彦洲)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