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经济要闻>>

新兴铸管自主研发的这个环保项目创国内第一

2019-02-27 10:55:57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从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铸管部传来喜讯,三区熔炼除尘深度治理环保技改项目——电炉封闭及倾翻兑铁改造顺利完工,且在投入运行后成效显著。据悉,该项目全部系自主设计、研发、施工,在铸造熔炼电炉烟尘治理方面属国内首创,也为后续铸管环保升级改造积累了经验。

倾翻兑铁改造现场

该项目有效解决了加入废钢压块造成的烟尘外溢,不仅改善了职工工作环境,降低了环保风险,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倾翻兑铁改造,进一步提高了熔炼工序的自动化水平,在加快铸管智能化改造和铸管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为进一步探索铸管行业环境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

废钢熔炼封闭除尘

以铸管部部长陈建波为首的熔炼除尘深度治理环保项目攻坚小组,在联系多家设计院校无法解决的情况下,项目组成员不等不靠,自2018年8月开始,与工部相关人员多次开展烟尘治理专项研讨会,反复论证,历时半年,最终通过电炉封闭及倾翻兑铁改造,达到烟尘治理的目的。(杨杨 钟军超)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