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经济要闻>>

武安与阿里巴巴两个项目合作签约

2019-03-15 10:04:40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4日下午,武安市举行阿里巴巴电商产业、启迪新核技术产业园两个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市领导强延峰、王清龙、李卫峰、祁有山和启迪新核(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力、阿里巴巴集团华北区总经理杜友伟一行出席仪式。市商务局、发改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科工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矿山公司、行政审批局、康城煤矿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卫峰主持签约仪式并介绍与会嘉宾。市长强延峰、启迪新核(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力、阿里巴巴集团华北区总经理杜友伟分别致辞。

强延峰在致辞中对杜友伟总经理、田力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阿里巴巴电商产业、启迪新核技术产业园两个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衷心祝贺。

强延峰强调,此次正式启动电商产业、核技术应用产业园两个项目合作,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大事喜事,对加快武安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希望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原则,增进互信共识、加强协作交流,不断深化各方面、各领域战略合作,在更大层面、更多领域实现互惠互利、双赢多赢。

最后,副市长王清龙,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祁有山,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和启迪新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

签约结束后,市领导还分别同田力、杜友伟一行合影留念。

阿里巴巴电商产业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项目。按照“阿里运营、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技术优势,通过建设武安市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和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共同搭建和完善武安市在农村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立农村信息服务平台、配送体系和金融服务网络,建设新的农村商业服务体系。

根据武安市目前农村的实际情况,计划利用一年时间,通过农村淘宝项目实施主要完成以下目标任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基础服务体系建设

建设完善1个农村电商服务中心、50个村级服务站、计划服务覆盖20万以上村民,日均服务单量30单/村,全年累计帮助村民实现便民服务近60万单。

基础物流体系建设

建设覆盖全市的市区街道到辖区内的行政村的二段物流网络,由阿里巴巴公司菜鸟网络打通不低于100个以上村的仓配服务,并由阿里巴巴集团全额承担二段物流费用。

基础人才及增量就业

新增就业岗位1500个,包括农村服务站新增就业人员、农村淘宝“村小二”在内的就业岗位,同时培训覆盖3000人次。为大学生返乡提供适合年轻人电商就业创业的机会与平台,以期带动年轻人才的回归,激发县域电商经济发展的活力。

开展便民服务

依托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为村民提供包括网上代买代卖、网上缴费、票务预定、金融贷款等便利服务。

核技术应用产业园

启迪新核泳池式核能低温供热堆项目。项目占地200亩,利用低温池式堆技术在武安市域内建设一座热功率400MW的泳池式反应堆及其配套设施,作为核技术应用产业园基础设施。核技术应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约为35亿元左右。将利用泳池式反应堆开发核能技术的多项应用,如同位素生产、农业育种灭活、工业材料改性改色、半导体辐照、硼中子捕获医疗、医疗行业和食品行业的灭菌消毒等等。泳池堆产生的余热可支持冬季供暖。本项目可为建筑面积1600万㎡约20万户居民集中供暖提供热源。(李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