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强延峰带队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2019-03-15 10:05:31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晚20时至23时,武安市长强延峰带队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邯郸市大督查第一督查组副组长郑志雷陪同。市领导马晓斌、李卫峰,以及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应急管理局、科工局、冶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踏着夜色,强延峰一行来到兴华钢铁公司,直接上到高炉生产平台进行查看。当看到1号高炉出铁场平台和保温剂料斗周边焦粒溢撒严重、清扫不及时、现场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时,强延峰当即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安排生态环保分局盯办。

在裕华钢铁公司,强延峰一行首先查看了企业投资2亿元新上的SCR脱硝、湿电除尘等超低排放设备运行情况,随后又爬上近4层楼高的烧结机布料平台查看无组织排放情况。当看到烧结机布料平台跌料处积尘罩面积不足、部分扬尘点封闭不严等问题时,强延峰当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安排生态环境分局盯办。

位于上团城乡的东金鑫建材厂,现场一片漆黑,生产设备没有余温,表明该企业已停产到位。在这里,强延峰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整改提升情况的汇报,细致了解了企业环保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强延峰要求,企业要积极担当,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按照有关要求将各项抑尘治污措施落到实处。

上团城乡胜凯岩棉厂在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后,已经按照要求停产到位。在这里,强延峰到生产车间实地查看,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必须切实负起责任,严格加强企业监管。

午汲镇红旗二矿选厂正在停产整改。在这里,强延峰关切地询问企业在环保整改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环保投入,真正实现企业的健康绿色发展。

夜查过程中,强延峰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要求企业对环保和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时刻紧绷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延峰反复强调,对夜查发现的所有问题,都要逐一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跟踪督办。要坚持定期回访,查看整改情况,真正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环保治理水平和安全生产能力。(岳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