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武安市委第四次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9-03-19 16:48:4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充分运用巡视成果,继2018年7月14日、8月27日、11月10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之后,今年3月18日上午,武安市委第四次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市委书记魏雪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强延峰主持会议。路铭、邢乃玉、韩保魁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邯郸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一督查组副组长郑志雷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察委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魏雪生代表市委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魏雪生在讲话中指出

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要彻底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

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工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几件好事实事。要走好群众路线。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走到基层一线,了解基层最真实的情况、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总结一线最新鲜的创造。要担当负责真抓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一线抓落实”之风,亲自抓,敢担当,敢负责,切实把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全面排查整改破坏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要强化红线意识。涉及生态保护红线的乡镇,要切实负起责任,严防违法违规建设破坏生态问题的发生。要加强日常监督,明确责任分工,加大巡查频次,确保全方位、无死角监管。要硬起手腕,铁面执法,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决不能手软。要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坚持凡报必查、凡查必严,落地查人,始终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守好廉洁从政底线。

各级干部要提高认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抵制各种诱惑。要心存敬畏,严于用权。始终严格按照法定权限、法定规则办事,自觉做到依法用权;始终严格按程序办事,正事正来,坚决做到慎重用权、规范用权。要严守底线,正派为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守党纪国法,防微杜渐。

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委(党组)一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敢抓敢管,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持续用力正风肃纪,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敏感岗位,紧盯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重点问题,坚决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要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消除腐败现象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不断将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结束时,魏雪生还对大气污染防治、筹办旅发大会、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强延峰最后要求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决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好课、拧紧弦。

二要坚持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第一责任人要切实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进行深入排查、全面体检,从严整治到位。

三要强化作风保障,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

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全面转变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努力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郝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