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强延峰带队实地调研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

2019-03-25 11:47:52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4日上午,市长强延峰带队实地调研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高守刚、王建霞陪同调研。市林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运局、财政局及有关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强延峰先后到九龙山造林绿化现场、伯延镇东万年绿化现场、青兰高速和太行高速两侧荒山绿化、旅游专线北继城荒山绿化现场等重要节点实地察看了绿化情况。

每到一处,强延峰都详细询问和认真听取当前绿化工作的方案设计、目标进度、具体实施等情况,从树种选择到养护管理,从局部效果美化到整体优化提升,都十分关心且指出了明确的思路和方向。

强延峰对我市的春季植树造林工作非常重视,就抓好绿化造林工作,强延峰强调

一要和时间赛跑,把握好植树最佳“黄金期”。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期,各相关单位要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承办旅发大会观摩节点打造为契机,抢抓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植树黄金期,高标规划,快速推进,把造林绿化摆到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好绿化造林工作。

二要以质量为先,确保好栽植树苗“成活率”。

以质量第一、成效第一为宗旨,一方面要狠抓苗木栽植、灌溉等管护工作,提高种植质量;另一方面要坚持绿化与美化统筹考量,因地制宜选好树种,科学合理总体规划,既要增绿,又要添彩。

三要求综合效益,兼顾好经济社会“同发展”。

切实把造林绿化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立足我市实际,发挥“政府+市场”优势互补作用,采用灵活多样的造林模式,促进林业与各类产业的深度融合,力促我市造林绿化工作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方面全面提升。(万彩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