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夜查大气污染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

2019-03-25 11:47:52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继下午登山爬坡实地察看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打造情况后,晚上10点,市委书记魏雪生又深入洺湖新区、武安博瑞化工(糠醛)、南安庄服务区加油站、康二城镇站台货场、考时砖厂、康二城镇洗车平台等地,第30次夜查大气污染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高守刚、祁有山、邯郸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一督查组副组长郑志雷及市委办、政府办、科工局、商务局、冶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交运局、交警大队、康二城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夜查。

踏着夜色,魏雪生一行首先来到了洺湖新区滨湖路景观带的施工现场。工地上,除尘雾炮机正配合挖掘机等大型设备忙碌作业,脚下施工路面洒水到位,裸露的土地也苫盖到位。魏雪生对施工单位采取的相关环保措施表示肯定。

魏雪生要求

一中空气质量示范区周围在建项目多,有关部门要持续强化对各类在建工程的管控力度,坚持环保和安全生产两项工作一起抓,两手都要硬。

在夜幕中一路前行,魏雪生一行来到了位于伯延镇龙泉村的武安博瑞化工(糠醛)。

该企业曾因工艺落后,生产期间无组织排放,被执法人员责令停产整改。魏雪生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整改情况的汇报,在得知该企业新上了环保设备、正式投用后可实现超低排放时,魏雪生十分高兴。

魏雪生说

环保是企业发展不可绕过的坎。当下,环保标准提高倒逼企业加大环保治理投入,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更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按照环保政策的要求,做好各项环保问题的整改,按期完成各项治理工作。各相关部门对积极进行环保整改的企业要加大帮扶力度,帮助指导企业完善各种手续,确保企业早日投产。

夜色渐深。魏雪生一行来到了南安庄服务区加油站,现场一片漆黑。这家加油站因无证经营已被停止经营。魏雪生详细询问了该加油站的相关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环保治理和安全生产的监管,对于非法经营的企业,必须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走进康二城镇站台货场,夜幕下一万多平的蓝色料棚格外醒目。该货场曾因环保不达标被停产整治,如今短短几个月,该企业的棚化、硬化、绿化等已全部整改完成。

魏雪生要求

要进一步加大政府引导的力度,让环保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企业管理层要提高认识,加大环保整治投入,为企业长远打算。

工业园区的考时砖厂利用错峰生产期间,投资300多万,安装湿电除尘等环保设备,达到了环保要求。魏雪生称赞这位企业负责人是一位“有眼光、有头脑的企业家”。他要求企业要继续提升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最后,魏雪生一行又来到康二城镇洗车平台进行查看。春寒料峭,深夜的洗车平台却依旧忙碌,来往的大货车不断,交运、环保、交警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人员正一丝不苟地检查超限超载、尾气不达标车辆,指挥车辆进行冲洗。

魏雪生听取了洗车台运行等情况的汇报,并俯身查看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检测大车尾气的相关数据。

魏雪生要求

相关执法人员一定要履职尽责,加大检查力度,严格标准、严把关口,精细管控。

在夜查中,魏雪生不断强调,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不能放松。各有关单位和企业要站在武安长远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明显改善,企业实现安全高质量发展。(李翠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