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患者父亲感谢武安一院医务人员给其儿子第二次生命

2019-03-27 16:5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翠娟)“我只有一个儿子,当时看到受伤的他,我们全家人心都碎了,那一刻我只希望我的儿子能够保住性命,哪怕以后变成植物人或坐在轮椅上生活也行。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我儿子居然能够恢复成如今这个模样:自己走路、自己吃饭、意识清楚……完全可以生活自理。我真的很感谢武安一院的医护人员,是你们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患者任某的父亲说。

多科协作, 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一条命

故事还得从去年的2月份说起。2018年2月6日,任某因为高空作业不慎从高约7——8米处坠落,造成13度重伤,当即昏迷、休克、颅内出血,在工友的护送下紧急来到我院急诊科就诊。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抢救,完善CT检查后,初步诊断为:硬膜外血肿、脑挫裂伤、右下肺撕裂伤、多发肋骨骨折、腰椎及附件多发骨折、骨盆骨折、右侧髋臼骨折合并髋关节脱位等。面对如此重伤的任某,我院医护人员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在没有交全住院费的情况下依旧对其尽心救治。根据任某病情,他被送到了神经外科,神经外科医生根据他的各项检查结果建议立即行骨瓣开颅硬膜外血肿清除术。在征得任某家属同意后,神经外科医生在麻醉科、手术室的配合下进入了争分夺秒的手术状态。术后,任某被送到重症病房密切观察,生命体征逐渐好转,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奇迹的背后是医务人员无私的奉献

据神经外科医生及骨科医生介绍,任某昏迷了将近一个多月,后来经过治疗意识逐渐清醒。在病人病情稳定前提下,由我院骨一科主任籍树东带领的骨科团队为患者进行了髋关节复位、髋臼重建内固定手术。但由于任某脑部受到重伤,再加上病痛的折磨,任某精神出现异常,经常动不动就大声喊叫、烦躁不安、四肢抽搐,每次打针、输液都需要好几个人把他按住。在这样的状态下患者髋关节再次脱位,由于无法配合治疗,股骨头出现坏死情况。为了进一步治疗,神经外科医生建议任大爷到精神病科购买一种精神类药物,而这种药物很难找,在我院领导及医生的帮助下最后在团城精神病医院找到了这类药物。任某经过一段时间的用药及后续的一系列治疗,情况逐渐好转。神经外科医生立即联系骨一科医生进行会诊,并通过商量、探讨,决定将任某送往骨一科。

由于股骨头坏死,髋臼骨折,髋关节脱位,对于骨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手术,最后在籍主任带领下经过多次手术方案确定,由北京专家主刀为其行髋臼重建、全髋关节置换术,术后任某病情平稳。由于任某长时间髋关节屈曲畸形,导致肌肉软组织挛缩,后期患肢无法完全伸直,基本每天都需忍受着剧烈疼痛。最后他被送到康复科进行功能康复锻炼。

对待病人,就像对待亲人一样

“大爷,您最近多带他爬爬,不要一直让他来回走了”,康复科主任白玉华微笑着对任大爷说。每天在康复科治疗期间,白玉华总是要来看看任某的恢复情况,并对他的治疗提出意见。康复科的技师们每天对他进行肢体推拿,每次都是大汗淋漓,在推拿的同时还不厌其烦的为他做心理辅导,使他一度焦躁恐惧的情绪逐渐平静了下来。任某说,“在这里,我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是在医院,更像是在家”。

经过一年多的救治及康复锻炼,目前任某恢复很好,完全超乎所有人的想象。这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