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魏雪生调研植树造林、护林防火工作

2019-04-08 10:34:51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4日,清明节前一天,市委书记魏雪生利用一天时间调研了我市植树造林、护林防火工作,并深入洺湖新区和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市领导路铭、韩保魁、高守刚、王建霞、郭全生、马晓斌、梁考绩、李虎彦,以及市委办、林业局、交运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水利局、园林局、城管局、徘徊镇、马家庄乡、武安镇、午汲镇、北安庄乡、康二城镇、工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魏雪生一行先后深入徘徊镇徘徊村和马家庄乡山根、王家庄、白家庄、武家庄、万家庄等村,实地察看了设在路口、村庄的防火检查站和宣传站。“吃饭问题怎么解决?能不能喝上热水?总共有多少人?女同志多不多?”每到一处,魏雪生都详细了解防火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慰问了坚守在护林防火岗位的工作人员。魏雪生强调,从今天起,群众扫墓、上坟烧纸会明显增多。全体防火人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与乡镇齐心协力抓好护林防火工作。他还嘱咐驻村防火人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身体。

在调研护林防火的同时,魏雪生一行还来到徘徊镇泽布峧、桃花山村和马家庄乡张新庄、刘家庄村察看植树造林工作。“今年植树规模有多大?成活率怎么样?”魏雪生仔细询问各村植树造林的进展情况。魏雪生强调,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各村要激发群众植树造林的热情,学习自力更生、事不避难的“后池”精神,坚持生态林和经济林相结合,把生态搞好,把产业做大,让人民群众尝到植树造林的甜头。

调研完植树造林和护林防火工作后已是晌午,在马家庄乡政府简单用过工作餐后,魏雪生一行又马不停蹄赶赴洺湖新区调研。魏雪生先后深入洺湖南岸景观花台、西大河牌坊口、北路桥梁段、北岸城市广场实地察看旅发大会工程进展情况。工程建设现场,多种机械设备同时作业,场面如火如荼;植树绿化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魏雪生详细了解了各项工程进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现场办公解决。每到一处,他都叮嘱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一定要在抓紧时间赶进度的同时,切实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

随后,魏雪生一行又来到森林公安局,察看禁烧防火预警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平台运行情况。魏雪生强调,当前正值高火险期,要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建立“短、平、快”的应急管理机制;要充分发挥视频监控作用,及时发现和处置火情。

最后,魏雪生一行来到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实地调研。调研中,魏雪生首先来到山顶察看12号水池蓄水情况。掀开蓄水池盖,听着里面哗哗的流水声,魏雪生很是欣慰。随后,魏雪生又徒步来到西部基础绿化区人工挖坑种植点察看,并嘱咐植树人员一定要用足用好现有水资源,保证树苗的成活率。魏雪生一行还到5号、16号基础绿化地块和康兴线,察看挖坑种植及道路两侧景观绿化种植情况,并对当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魏雪生强调,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乡村片区指挥部要求,以超常措施、超常力度、超常作风,切实把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建设好,向第四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献礼!(万菊飞)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