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经济要闻>>

武安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

2019-04-15 16:57:07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狠抓招商引资,主攻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呈现运行增速、提质增效、财税增收的良好态势,各项经济“账单”呈现出了“开门红”的局面。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全市经济运行主要呈现以下七大特点:

结构调整步伐加快

在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同时,积极谋划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项目,尤其是谋划引进一批市场前景好、效益高、产业链长、带动作用大的重大项目,逐步调整优化投资结构和产业结构。一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5%,分别高于生产总值和工业经济增速8.5个、9.5个百分点。

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全市6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2.5亿元,其中4个省重点完成投资22.8亿元、14个邯郸市重点完成投资32.4亿元,均超时间进度。鼎润智能数控机床加工中心、高教园区、定晋岩文化旅游度假区、汪溪白莲藕4个新开工项目进展顺利,新兴铸管4.0、格力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支撑项目进程加快。

工业生产持续向好

实施环保差别化管控,坚持不同行业区别对待、行业内部不同企业区别对待,做到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精准施治。全市工业总产值完成333亿元,同比增长12%;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高于计划目标0.5个百分点。在生产负荷受限的情况下,企业主营业务利润率达到9%,企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财税收入稳步增长

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2.1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81亿元,分别增长0.4%、9.1%,分别占预算的27.6%、26.5%。财政支出进度达到27.17%,超进度2.17个百分点。

服务业快速增长

积极培育限上企业,大力支持现有的民营中小商贸流通企业,重点扶持规模较大的住宿餐饮企业,不断壮大限上企业队伍。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5亿元,增长10%,高于计划目标0.5个百分点。

“双外”经济形势喜人

实际利用外资1亿美元,占任务目标1.8亿美元的55.6%;1—2月份出口总值完成33714万元(邯郸市返数错后一个月),同比增长290%。“双外”指标均超额完成了首季“开门红”任务。

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9930元,增长7.1%,高于计划目标0.1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4810元,增长7.5%,高于计划目标0.5个百分点。

来源:​新武安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