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乡镇传真>>

武安80后老板“转行”当支书,有模有样!

2019-04-15 16:57:21 来源: 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市新任村官走马上任已有半年。新任村官有知识有文化,视野开阔办法多,给武安乡村注入了强大的活力!他们怀抱服务百姓、造福桑梓的壮志,在各自的舞台上演绎不同的精彩。小编走基层,给你讲述他们的故事……

22岁

只身外出打工创业

26岁

在北京开砖厂

33岁

回到家乡创办铸造厂

富裕后的他

不忘家乡百姓

反哺家乡

37岁

担任村支书

一步一个脚印

凭借憨厚实在的性格

吃苦实干的韧劲

誓将家乡换新颜

给全村百姓带来了希望

他就是邑城镇东阳苑村

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彦刚

东阳苑村位于邑城镇南部,共有2467口人,党员35名,村“两委”成员7人。2018年村“两委”换届中,赵彦刚以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乡亲们做事。”这话一直放在赵彦刚心上。面对复杂的村情、群众的期望,赵彦刚自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满怀信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急群众之所急

秋收在即,但多条通往耕地的田间小路,经过夏天雨季的冲刷,都变得坑坑洼洼,甚至有的全部被冲毁,无法通行。赵彦刚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刚上任,赵彦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修路。他召开支村“两委”会,商议重修田间道路,制定了详细的修路方案,决定在修复旧路的基础上再重新开挖新的捷径。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成员和村民代表一起加紧施工。烈日下,铲车在前方开挖,他们紧随其后平整路面,仅用了5天时间,就将田间道路全部修缮完成,确保了村民秋收时顺利通行。

在东阳苑村北处,因“7·19”冲毁的桥梁虽然已经焕然一新,可是桥两边的路依然无法正常通行。赵彦刚结合镇领导,多次找到有关部门沟通对接。4月10日,桥梁两侧的道路终于硬化结束,村北上百亩农田得以顺利开展春耕。

东阳苑村内多处街道路面坑坑洼洼,雨天严重积水,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出行。赵彦刚依次进行了实地测量,统计出需要硬化的街内巷道总长1700米,共约6000平方米,近期将铺设水泥路面。

树新风,扬正气

1月16日,在赵彦刚的精心策划下,东阳苑村委会发起了第一届“最美东阳苑人”评选活动,村民们积极参加,纷纷为自己心目中的最美东阳苑人投票。候选人中,有的平凡,有的身残,有的富有,有的多才……他们都是东阳苑村的正能量代表。一时间,村内掀起了热潮。眼下,投票已经结束,参考投票结果,并经过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的评选,整个活动接近尾声。赵彦刚说:“奖杯已经准备好了,近期就要举行颁奖仪式。大家期待已久的‘最美东阳苑人’即将亮相!”

每天,村内的三名保洁员分别开着电动三轮车,伴随着音乐声,挨家挨户定点上门收集垃圾。垃圾不落地,解决了垃圾收集的二次污染,改善了村内的环境。如今,这个收垃圾的电动三轮车又多了一个身份,成为了“禁烧宣传车”。赵彦刚利用收垃圾的电动车能转遍全村的优势,在车上的喇叭里添加了宣传防火的音频,边收垃圾边宣传防火,使防火意识深入人心。

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虽然担任村支书、村主任仅仅半年时间,赵彦刚干实事的劲头却时时处处展现在村民们的眼前,村民们都有了主心骨,更好的日子还在后面。村支书、村主任虽然“官”不大,但是要管的事却不少,涉及到村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村情民意是一步步量出来的,这事可不能偷懒。”赵彦刚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困难;建立小广场,安装健身器材;自己垫资修缮村“两委”活动室……凭借村内水资源丰富的优势,赵彦刚已经找到了发展的方向,准备将村里的土地集中流转,利用大棚种植多种特色农产品,并因地制宜谋划了多项旅游开发项目。现在的赵彦刚,人黑了许多不说,白头发也多了起来,但看着村民们一张张的笑脸,他的心里高兴极了。

举办农村支部书记大专班,是邯郸市在全国首创。接到武安市委组织部的动员通知,赵彦刚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参加,他想借此学习机会,弥补自身缺憾,提高自身素质。去年10月,他在教育局报了名,和别的职高高考生一样,3月20日在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参加了考试,重温了学生时光。日前,他以400分的考试成绩报了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的法律专业,期待他能顺利入学,学以致用,为他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想好好干,肯定压力大。”赵彦刚说,“但是村民对我的信任和肯定就是我的动力,让大家更幸福就是我努力的目标。我要和东阳苑一起加油!”(张晶晶)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