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市脊柱微创研讨会在武安一院举行

2019-04-18 11:3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翠娟)4月13日上午9点,武安市脊柱微创研讨会在市一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特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祝斌教授、河北省第三医院李佳琪博士、河北省人民医院李文毅教授等著名脊柱微创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武安市各级医疗单位骨科专业相关人员、武安市一院部分医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孟永生主持。

开幕式上,武安一院院长郝保乾委托,由武安一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郝中生致词。他首先代表医院全院干部职工,对在百忙之中莅临我院的各位专家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医院建设与发展的各位专家和医学同仁表示最衷心、最诚挚的感谢!并就该院的发展史向大家做了汇报。他说:今天,有幸邀请到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的权威专家、脊柱微创研领域的领军人物,是我院医疗技术水平上档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提升脊柱微创技术水平的绝佳机遇!必定会带领武安一院脊椎微创事业走上“快车道”,为该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插上翅膀、高速飞翔!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武安一院的发展,进一步深化技术合作和交流,培养出更多掌握新技术、引领医疗新方向的优秀人才,以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基点,更好的为患者减少病痛的折磨,为广大的患者送去福音,为武安的医疗卫生保健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衷心祝愿所有参会人员能在此次研讨会中博采学术、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提高技术水平。

开幕式后,祝斌教授、李佳其博士、李文毅教授、赵占国主任等著名脊柱微创专家分别以专题演讲、疑难病例讨论、手术演示、教程讲解等形式,给与会人员进行了题为“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阶梯治疗”“腰椎管狭窄症的微创治疗”“颈椎病的微创治疗”“椎间孔镜下腰椎髓核摘除的手术步骤及术后康复”的专题讲座。会后,参会人员还进行了现场讨论。

中午1点开始,武安一院学术报告厅进行手术实况直播。手术室内,由武安一院骨三科主任赵占国主刀,为一位腰5/骶1椎间盘突出患者行腰椎间盘突出症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学术报告厅,视频通过详细的手术操作、演示与讲解, 给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据悉,这是武安一院有史以来开展的第一场手术实况直播。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